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索尼和本田拟2026年交付电动车 具备L3级自动驾驶功能

发布时间:2022-10-17 09:45:30

据媒体报道,日本索尼集团和本田汽车的合资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计划在2026年前交付首批电动汽车。这款电动汽车将采用线上销售方式,最先在美国和日本市场销售。

索尼和本田表示,这款新电动汽车将以高价出售,采用由索尼开发的新软件系统,包括车载控制器、与娱乐和支付系统相连接的云服务等,这将为其从娱乐和其他包月服务中获得经常性收入开辟道路。

但新车的关键细节,包括定价、电池续航里程、以及使用的平台都尚未确定,但Sony Honda Mobility的代表详细描述了对该车的愿景——一款功能几乎等同于智能手机的汽车。本田将决定新车使用的平台和电池供应商等细节,这款车可能由本田俄亥俄州工厂生产。

索尼还将提供传感器和其他技术,使车辆具备L3级自动驾驶系统,从而使驾驶员能够更多地关注车辆提供的内容和软件服务。L3级自动驾驶系统允许驾驶员在特定路段无需操控方向盘,但需要准备好随时接管车辆的控制。

广告

Sony Honda Mobility总裁兼索尼高管Izumi Kawanishi表示,“随着安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司机驾驶车辆所需的注意力将会减少,我们应该考虑新的方式来享受整个座舱空间。”

与丰田一样,本田在向电动汽车转型方面进展缓慢。多年来,该公司也一直在努力凭借旗下的讴歌品牌在豪华车市场取得进展。Sony Honda Mobilit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本田高管Yasuhide Mizuno表示,随着汽车逐步转型成智能网联设备,该项目对本田与消费者发展“长期关系”非常重要。

Mizuno表示,本田认为2025年将是美国市场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关键一年,Sony Honda Mobility也认为必须抓住这一机遇,尽管这意味着新电动汽车的开发周期将被压缩。

Sony Honda Mobility将在2025年开始接受新电动车的订单,预计2026年春季在美国交付,2026年下半年在日本交付。本田和索尼正在考虑在欧洲推出该车型,但目前还没有确定计划。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