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上城 推进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发布时间:2022-10-18 09:31:05

杭州日报讯 绿色出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也随之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好买,但充电问题却成为不少新能源汽车车主的“烦心事”。在普大福地上班的张师傅说,楼里新能源汽车多,对充电桩的需求大,以前上班碰到电量低,路上要花好些时间才能找到充电桩。

普大福地位于上城区九堡街道红普路,保利梧桐语东侧约150米,地块周边商业楼宇居多,包括普大福地在内多为办公场所,随着周边商业楼宇工作人员新能源汽车的逐年增多,对充电设施的需求也不断增大,于是供不应求的现象随即凸显。

不久前,在一次上城区住建局和区纪委区监委对“故障桩”联合检查过程中,区住建局发现普大福地附近一公里范围内暂无充电设施,“考虑到周边需求量比较大,我们会同桩企积极鼓励在该区域建设充电设施。有两家桩企有意愿在这个地块建设充电设施,最终新增60个桩位,有效缓解普大福地区块充电设施不足的难题。”

除了普大福地,今年上城区已完成备案充电桩16个项目,共计497个充电桩投入使用。据介绍,上城区住建局更加注重在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项目)换乘型场地及符合建设条件的老旧小区停车位上加装充电设施。例如,丁桥单元中央水景公园(桃花湖公园)为TOD换乘型停车场,与地铁1号线桃花湖站互联互通,为公园游玩、新能源出租车及TOD换乘新能源车主充电提供方便,今年在已有停车场项目基础上新增了新能源充电车位39个。

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充分尊重居民意愿,上城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增设充电设施。目前,已有王家井社区、红梅社区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加装充电桩,下一步红五月社区及景芳未来社区将于年底开工建设加装一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除此之外,今年上城区还将计划完工项目7个,共计新增148个桩投入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陈文静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