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机场高铁初步设计获批 苏杭城际铁路也有了新消息

发布时间:2022-10-19 09:13:41

建成后可直接在萧山机场坐高铁去上海、苏锡常等地 

每日商报讯 近日,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以下简称“杭州机场高铁”)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初步设计获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

杭州机场高铁是杭州市新一轮铁路枢纽 “一轴两翼”布局中的东翼通道,也是沟通沪苏浙皖核心区域,打造高效通勤走廊,实现高铁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构建空铁联运体系,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项目。此次初步设计获批,为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杭州机场高铁全长约85公里,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全长约70公里,其中桥梁段约55公里,隧道段约13公里,途经嘉兴海宁市,杭州钱塘区、萧山区及绍兴柯桥区,新建海宁观潮站、钱塘站及萧山机场站,接入绍兴北站。

此前,2022年1月5日,杭州机场高铁先开段开工建设。这条高铁全长仅约85公里,却串联起3座城市。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向北可以到达嘉兴市下辖的海宁和桐乡,向西可以通过连接线到达杭州中心城区,向南则可以到达绍兴。

沿线居民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飞机,以往通过机场大巴或者自驾等交通方式,出行时间较难把控。这条高铁建成后,旅客将可乘高铁赶飞机出远门、下飞机乘高铁回家。

将来,旅客从萧山机场出发,有望坐着高铁到达台州、金华、黄山等地,也可便捷来往上海、苏锡常等长三角核心城市。

另外,《苏州经湖州至杭州城际铁路规划研究服务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发布。

根据此前规划,苏杭城际铁路初步规划线路起自水乡旅游线吴江站,经南浔、德清新市接入规划的沪乍杭铁路临平北站(从而连通杭州西站),全长约120公里。

2021年9月,江苏省“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正式发布,其中“十四五”城市群城际和都市圈市域(郊)铁路重点工程提出:规划研究苏州至杭州城际铁路。而同样在去年9月,苏杭城际铁路也出现在了《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年)》中。

目前,杭州与苏州间的高铁由于要绕道上海,需要2小时左右才能到达,一旦苏杭城际铁路建成,从杭州西站预计四五十分钟便可到达苏州。同时,去无锡等苏南地区也将十分便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