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长城、比亚迪登陆巴黎车展,中国品牌参与国际竞争

发布时间:2022-10-19 09:43:52

巴黎车展的回归,将为欧洲车市注入活力;比亚迪、长城汽车两家中国品牌的参展,则再次印证了中国汽车渴望走出去的信念,以及进入发达汽车市场的底气。

10月17日,暂停一届的巴黎车展再次拉开帷幕。起源于1898年的巴黎车展是全球历史上首个车展,也是全球五大车展之一,地位不言而喻。而聚焦本届车展,除了欧洲本土品牌将继续活跃于此外,比亚迪、长城汽车两家中国品牌的参展,同样引人关注。

企业供图

其中,长城汽车以“HELLO WORLD,SALUT PARIS!(你好世界,你好巴黎!)”为主题,携旗下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拿铁PHEV(Coffee 02),欧拉好猫、好猫GT、闪电猫等新能源产品登陆。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和欧拉好猫则正式开启欧洲上市。

近年来,长城汽车不断加速“走出去”的步伐,并取得了累累硕果。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18837辆,同比增长64.70%,占新车销量比重达20.12%;1-9月,长城汽车海外累计销售新车111744辆,同比增长14.09%。

企业供图

比亚迪方面,则携在国内市场表现火热的唐、汉、元PLUS(当地车型名为BYD ATTO 3)三款电动车型亮相。不止于产品的输出,比亚迪还与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壳牌共同宣布将为比亚迪欧洲车主提供更优质的充电体验,包括向车主开放欧洲境内约30万个壳牌充电桩使用权,实现了真正的全盘布局。

回顾历史,其实早在2006年,长城汽车和江铃陆风便代表中国品牌首次登陆巴黎车展;2008年,则是华晨和双环携手出征……但无论以当时的品牌厚度、产品深度,亦或是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来看,都更像是中国汽车品牌出海体验、学习试水的行为。

但如今,中国汽车品牌已积累了足够的实力与底气,在展现实力的同时,也有望真正进入发达汽车市场。

整体来看,自2009年至今,中国已连续13年蝉联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据中汽协数据,今年1-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63.2万辆和19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和4.4%,再次夺冠十拿九稳。在新能源全新赛道上,中国依然是领头羊,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71.7万辆和45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3.5%,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中枢。

聚焦中国汽车品牌,同样实现了量质齐飞,数量上,中国品牌乘用车前9个月累计销售816.3万辆,同比增长26.6%,市场份额为48.1%,上升4.7个百分点,处于高点。

质量上,中国品牌汽车实现了多点开花。传统品牌积极创新、向上突破,以长城汽车为例,1-9月,其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14.56%,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品牌价值稳步提升。近年涌现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则生机盎然、快步前行,9月,有四家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突破万辆,1-9月,哪吒汽车更是已率先突破10万辆大关。

在如此背景下,中国汽车品牌出海,尤其是进入发达市场,与传统跨国品牌正面交锋,成为必将迈出的一步。1-9月,我国汽车累计出口211.7万辆,同比增长55.5%,持续向上;品牌方面,奇瑞、长城、MG等品牌则已突破百万辆出口大关。更为值得期待的是,借助新能源赛道,中国品牌的向上之路也被打通,长城、领克、比亚迪、上汽名爵、上汽大通、红旗等传统品牌,以及蔚来、小鹏、爱驰等造车新势力都已纷纷部署自己的欧洲战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