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以3系进化电动,你还会喜欢它吗?|全新BMW i3

发布时间:2022-10-19 15:35:22

当熟悉的蓝天白云贴上了电动的标签,你还会喜欢它吗?

宝马正用行动告诉我们,它们已将电气化产品摆在了与传统燃油车完全平等甚至更高一筹的位置上,难道不是吗?

以3系进化电动,全新BMW i3便是BMW献给无数Bimmer的全新之作。它的出现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宝马的电动产品阵容,更填补了国内豪华纯电动中级运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为消费者带来了BMW专属的高品质电动出行新体验。

全新BMW i3的外观设计无比接近燃油版3系,这样设计好处是,3系本身已拥有足够高的辨识度与认可性,全新BMW i3套用其设计不太会出现差错,能够更快速地拓展市场,同时也能够给予那些考虑豪华品牌中型车与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一个折中选择。当然在外观设计细节处理上多了一些巧思。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天使眼从下眼睑变成了双眼皮,前后包围采用了更激进的全新设计。

双肾格栅上有排列整齐的多点式不规则图形作为点缀,在光的照耀下会呈现出如夜空繁星般的视觉效果。蓝色的“i”标识则镶嵌其中,低调而又不失礼节地向外界表明了自己独特的身份。

双“L”的短边组成了新的灯眉,并在继续提供转向灯功能的基础上还多了日间行车灯的功能,这也是能够一眼辨别新老款3系的标志性因素。

车身侧面增加了通风口设计,而且全新BMW i3要比燃油版宝马3系长轴距的尺寸更大,其长宽高达到4872mm、1846mm、1481mm,轴距达到2966mm。

车尾部分是变化最大的,如果不看尾标以及一些车身细节的点缀,一般情况下很难发现这会是一台纯电的全新BMW i3。可以看到,车尾下包围变得更为张扬,不仅营造出了强烈的运动氛围感,同时还能帮助空气高速导流通过形成巨大的下压力,以此来帮助车辆提升行驶稳定性。

既然说到了外观部分,自然要和空气动力学设计结合起来。电动车减少空气阻力就是增加续航里程,作为自带运动基因的品牌,宝马在这方面自然不会亏待它。全新BMW i3的风阻系数低至0.24Cd,从车头下部的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到很少在非M车型上出现的侧翼鲨鱼鳍通风口、再到尾部因无需考虑排气管布局而大胆加强的包围和气流扩散器,每一处细节都不是为了作秀,而是实实在在地加速了空气的流动。

来到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整块双联屏。全新BMW i3也是华晨宝马旗下首款配备一体式曲面双联屏和采用iDrive 8系统的车型。这也是全新BMW i3与燃油版3系在内饰上最大的区别。

这块大屏由14.9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以及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融合在一起,并且还有有着6°的倾角,向驾驶员一侧进行了倾斜处理,且屏幕超薄,屏占比也很大,并由两个粗壮的支架固定在仪表台上。用官方的说法,它们希望将未来的宝马座舱“客厅化”,这块双联屏就像极了你客厅中的那台宽屏曲面壁挂电视。

3种样式的仪表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右侧的旋钮进行方便的切换,它们也可以与驾驶模式进行联动,地图、驾驶辅助、娱乐音频等信息也会根据驾驶员的喜好得到展示。同时,平视显示系统的样式和内容同样可以通过这个旋钮简单的拨动完成显示内容的选取,一键搞定。

iDrive 8系统的主界面UI无论色彩还是展示方式都比iDrive 7更加生动,特别是色彩的搭配令人赏心悦目。车主有着丰富的自定义权限去选择哪3种主信息展示在第一屏,通常来说是导航地图、娱乐音频以及车辆状态,还有包含蓝牙电话、智能语音助理、天气、运动模式仪表等丰富的选择。只有在车辆静止的状态下,你才可以对它们进行顺序的挪动。

车内座椅全部采用Sensatec合成皮材质,用户可以自己选择颜色,包含摩卡色、火山红、黑色以及选配的火山红/黑双拼色。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座椅的靠背和座垫都进行了增厚,实际乘坐感受也是舒适有加,前排座椅有着单独可调的大腿支撑,而后排座椅则配备了舒适软枕。

接近3米的轴距令后排乘客有着奢侈的腿部空间,加上全景天窗和后排独立温区空调的加持,i3的整体乘坐体验通透、舒心。

全新BMW i3搭载了BMW第五代动力电池包,采用811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池,总容量约70千瓦时,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26公里。同时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及励磁同步电机,其它厂商用的大都是永磁同步电机,宝马的励磁同步电机实际上是一个无稀土解决方案,对环境更友好,这是宝马自研的。

动力系统最高输出功率是21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0-100km/h加速为6.2秒。底盘方面,全新BMW i3特别加入了后空气悬挂和后平衡杆,重心比在售3系低了44mm。

在实际的道路驾驶中,全新BMW i3非常容易上手,还是熟悉的宝马操控。电机的加速没有任何拖泥带水,踩下电门能够在一瞬间给予你推背感,而且对电门的调教又很接近燃油车,重要的是,整车的加速不会带来眩晕感!。

全新BMW i3在弯道上的表现出乎意料,空气悬架与防倾杆抵抵消转弯时电池重量的对车身惯性的影响,显然它在运动性能上丝毫没有妥协。

电动特性带来的直接感受而让驾驶更刺激,运动模式下的专属声浪也不会令我在座舱中过于寂寞,3系的乐趣,还在!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像一般的领航辅助驾驶(NOP/NGP/NOA)之外。市面上电动汽车所具有的辅助驾驶功能,全新BMW i3应该有的它都给到了我们。它搭载的宝马集团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括前向碰撞及预警紧急制动辅助、紧急停靠辅助、限速识别辅助、车道纠偏辅助、变道盲区预警、变道辅助、交通辅助辅助以及辅助驾驶等多项功能。除了智能辅助驾驶以外,全新BMW i3也搭载了宝马集团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具有50米循迹倒车辅助、远程3D驻车影像、360°全景泊车影像和自动泊车入位功能。

在消费者关心的续航表现部分,全新BMW i3的续航采取动态显示逻辑,所以表显续航里程会更加接近车辆的实际可行驶里程,总的来说续航表现还是很扎实。

可以说每一名宝马的设计师、工程师都在倾尽全力优化着车辆的各项细节,以使它更好看、更好开、更节能、更人性化。在电动化浪潮之下,全新BMW i3的质感远超出我对其的预期,30万的价位区间也是新能源车型竞争最激烈区间,显然全新BMW i3是有备而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