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欧拉闪电猫成功完成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

发布时间:2022-10-21 09:34:26

近日,欧拉携手中汽中心,针对欧拉闪电猫搭载的“无忧电池”进行了四项超国标电池安全试验,分别为20mm钢针刺穿电芯、整包140秒火烧、整包热失控、整包6米高空跌落,对于这些挑战,“无忧电池”全部顺利通过!毫无疑问,欧拉汽车以“用户安全第一”为出发点打造的“无忧电池”,可谓是用户安全出行的坚实护盾。

在真实的用户用车场景中,汽车安全是一个系统体系。整车的主、被动安全,电池安全,约束系统安全等,在事故场景中共同发挥作用,来保护乘员生命安全。单项的电池安全技术固然重要,但汽车安全还需回归整体。因此,欧拉不单要在电池安全领域推进新的行业标准,还要通过一系列整车层级的安全试验,用实力证明欧拉闪电猫的整车安全性能。

四大超国标电池试验只是开始,欧拉又要做什么?

2022年10月20日,欧拉闪电猫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授权的场地内,参加了TOP Safety举办的国内首次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

这是一次从零开始打造的全新极限挑战,也是行业内首次相应工况的试验。为了更贴近日常使用场景中的道路环境,本次挑战通过模拟车辆在高速路或城市快环高架路上失控冲出护栏,从高架跌落并撞击地面,巨大的冲击造成整车翻滚的场景,将对车身结构、电安全表现、驾乘人员伤害等方面进行全面考验。欧拉闪电猫在试验中表现出色,成功通过本次挑战。

 image.png

“以人为本”的欧拉为什么执着于极限工况测试?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各种意外碰撞事故,其中汽车翻滚事故发生造成的伤亡率更高。据了解,翻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占整个交通事故伤亡人数的20%-30%,在北美,NHTSA和IIHS两大权威机构都将评价车辆翻滚事故加入了测试项目,其中NHTSA是通过测试车辆侧翻机率来进行评价,考察车辆发生侧翻的概率;IIHS则是通过车顶强度大小与车自重比率来评定等级。但是,这种测试并非在真实的翻滚事故形态中对车型进行测试,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在实际翻滚事故的过程中,汽车在侧面、顶部和底部都会受到撞击。北美这两项标准都是基于燃油车制定的,新能源车型虽然同样适用,但面临的挑战更大,由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在底盘上,重心集中在下半部分,在翻滚过程中车辆顶部承受的压力相对燃油车更大,A/B/C柱、边梁更易发生折断,车顶有被压溃的风险,进而严重危害到乘员安全。

同时,电池包也可能会受到挤压、形变、穿刺等多方面的伤害。如果缺乏对电池包的保护,便极有可能损伤电池,引起热失控,导致汽车发生自燃,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新能源汽车的碰撞翻滚安全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因此,以“用户安全第一”为指导的欧拉汽车,也始终致力于在新能源时代解决用户安全痛点。通过极限工况的严格检测,来验证以人为本的造车初心以及领先的产品安全性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