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地铁+公交”将治堵效果“拉到最满” 432路公交线优化调整 成为居民出行“民生幸福线”

发布时间:2022-10-22 10:35:00

杭州日报讯 距离地铁19号线的开通已过去一个月,地铁的到来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而与之匹配的公交接驳举措也进一步提升了沿线居民的幸福感。

从中泰公交站开往西溪花城的432路公交,是一条“平平无奇”的普通线路,日均客流560多人次。今年9月下旬,随着19号线的开通,该线路加入了接驳地铁“豪华套餐”,成为爱橙街的公交主力军,串联3号线文一西路站、5号线葛巷站、19号线海创园站等地铁站,连接浙大一院总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等地,成为城西科创走廊余杭段的一条东西主线,满足市民通勤、就医等出行需求。

近日,432路公交在市治堵办的牵头协调下迎来第二次优化调整,发车间隔由原来的20分钟调整为早晚高峰时期10分钟发一次。家住万科溪望小区的成先生特意算了一笔“时间账”:“距离万科溪望小区的最近站点是映月台北门双向公交站,往东开两站就是地铁19号线海创园站,从海创园站乘坐地铁到西溪湿地4分钟、到市中心西湖文化广场站13分钟、到火车东站19分钟、到杭州机场不到40分钟。”

让成先生感到满意的不仅仅是接驳地铁的方便。搭乘432路公交往西,可以抵达地铁5号线葛巷站、浙一医院总部、地铁3号线文一西路站,以及余杭区政府和万达广场、天元公学等地,可以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民生幸福线”。“原来小孩上下学,要家长开车接送或打车,有了这条接驳线,乘坐公交车就能直接到学校,对我们爱橙街沿线交通压力的缓解也起到了很大作用,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期。”据了解,目前432路的日均客流已达1100多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