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监管总局介入,东风小康启动召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01:30

10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11月22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风光ix7汽车,共计2926辆。

召回原因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用车内双拉解锁开启发动机舱盖的方式,但缺少“发动机舱盖未关闭”提示功能。发动机舱盖开启后若未被完全锁止,驾驶员在车内可能难以识别到该状态,极端情况下车辆行驶时发动机舱盖有被意外掀开的风险,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上述缺陷,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加装“发动机舱盖未关闭”提示功能,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汽车行业关注了解,风光ix7是东风小康旗下一款中大型SUV,于2019年11月22日在广州车展上市。作为东风风光品牌旗下首款中大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0/1935/1765mm,轴距为2810mm,比老款汉兰达大一圈。动力方面,风光ix7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55N‧m,传动系统匹配6AT自动变速器,该车也是东风风光旗下首款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目前风光ix7售价区间为12.59-21.59万元。

由于东风风光ix7是东风风光旗下首款中大型SUV,因而上市后被寄予厚望,但事与愿违,新车上市后市场表现不佳。据乘联会批发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风光ix7销量为1258辆;2020年销量为3119辆;2021年销量564辆。另据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9月,风光ix7累计销量96辆,其中9月仅10辆。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连泽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