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一辆车一年省5万元?!这类车销量猛增!车企纷纷布局,又一风口来了?

发布时间:2022-10-25 17:35:48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1-9月份,国内新能源商用车终端市场共计销售12.5万辆,同比增长81.5%,其中,9月份新能源商用车销售超2.2万辆,同比增长131.58%。销量增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运营成本低 市场迎来快速增长

在北京一处物流园区内,从事物流运输十余年的司机刘传瑞去年开上了新能源轻卡,噪音低、操控方便、保养简单,和以前的燃油车区别很大。

image.png

一家物流企业负责人寇凤麟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从事城市配送物流运输,160辆新能源轻卡汽车都是这两年陆续购入的。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购买一辆新能源轻卡的费用在20万元左右,而购买一辆同款燃油车的费用仅需要13万元左右,看似新能源车的采购成本较高,但在实际运营中却非常经济。

北京某物流公司董事长 寇凤麟:一辆燃油车的使用成本每公里大约1元,新能源电动车基本上每公里4角,按城市配送的标准每天150公里到200公里,基本上每辆新能源车每天可以省120元左右,一辆新能源车一年可以省5万元,每年节省的成本在800万元。 

据了解,新能源商用车主要运用在物流配送、城市服务、铁路货场、港口等运输环节。9月份新能源轻卡销售量达1.4万辆,占到新能源商用车的71%,这种新能源轻卡汽车由于没有排放污染适合城市间短距离的运输。

某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首席品牌官 宋兆桓:新能源轻卡今年1到9月份总体销量同比增长60.9%,微卡今年1到9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近8倍。 

续航里程提高 车企积极布局

随着新能源商用车市场销售的攀升,很多车企也加大了对新能源商用车的布局力度,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

在河南省商丘市一家新能源商用车生产企业的车间,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能源商用车轻量化、节能化是他们的主攻方向。

某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 秦志东:原来车辆续航都比较短,但现在基本上在同等的重量下,续航比原来提升一倍以上,一次充电完全能够满足用户一天运行的需求。 

image.png

在浙江一家新能源商用车企内,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新能源商用车有纯电,还有氢能源、甲醇动力等多种新能源类型,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钟渭平:商用车领域有几个方面的转变。第一,是细分市场的需求会越来越明显;第二,对于我们行业专用化的功能方面需求会越来越多,通过续航里程的增加,通过专用化能力的输出,让商用车行业在国内市场上达到新高峰。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