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将采用创新内饰材料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4:25

日前,沃尔沃汽车宣布其全新纯电旗舰SUV VOLVO EX90车型的座舱将应用Nordico材质,通过这种创新循环材料的应用,营造斯堪的纳维亚式简约体验,重新定义豪华。

沃尔沃汽车认为,环保是另一种豪华。尽管在传统印象里,汽车内饰豪华标准几乎与自然稀有资源的堆砌划等号。但沃尔沃汽车追求的并不是光鲜靓丽的外表,将不仅仅以动物皮革味道作为豪华内饰的标志。

image.png

早在去年,沃尔沃汽车就曾宣布,将在2030年前完全停止提供皮质内饰,为未来动物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全力支持。这也意味着,沃尔沃汽车面临着一系列的新挑战,包括对皮质替代物、环保木材等新材料的研发应用,以及对“豪华”的重新诠释。

沃尔沃汽车宣布全新纯电旗舰SUV VOLVO EX90车型将通过创新循环材料的应用,营造斯堪的纳维亚式简约体验

沃尔沃汽车选用的Nordico材料是一种生物基聚合物,原料是从芬兰和瑞典可持续森林中天然松树脂提取而成。Nordico既能很好的替代皮饰质感,同时先进的材料技术所表达的高科技、清洁、纯净,这正是我们斯堪的纳维亚愿景与时俱进的表达方式。

此外,车型座舱内的木材均通过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确保材质源于可持续发展的优质森林。该车还可选配羊毛混纺椅面,其材质经Nativa认证,符合严苛的环境、社会和动物福利标准,温润触感将为驾驶舱增添一份自然气息。

image.png

据统计,全新纯电旗舰SUV VOLVO EX90使用了沃尔沃汽车产品线中较高比例的循环塑料,堪称新豪华主义的代表之作。该车用料材质选择,完全根植于斯堪地纳维亚“简约、舒适、天然选材”的设计价值观,多方位贯彻了沃尔沃可持续发展目标,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北欧生活品质精髓。

斯堪的纳维亚生活方式的核心是亲近自然,由此我们创造了一个平静而充满活力的创新场域,这种场域由座舱装饰及座椅等构成。我们的设计师精心创造了多种风格以适应不同的赏鉴需求,为用户私享空间提供更多选择以及与众不同的氛围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