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上超六成超速行为 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 交警提醒不同路段限速不同 一定要看清楚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8:55

每日商报讯 为净化辖区道路秩序,今年九月以来,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加大了对辖区超速2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已查获的超速违法行为就达100余起。

记者了解到,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管辖溧宁高速千黄段,这段高速多山、多隧道、高落差,一旦发生险情,后果较为严重。为确保安全,溧宁高速千黄段限速在10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限速为80公里/小时。“由于这段路平时车流量整体不大,风景和视野又很好,部分驾驶员容易存在侥幸心理,发生超速驾驶的违法行为。”七大队大队长郑孟表示。

除此以外,还有一大部分驾驶员是因为没有搞清楚道路限速情况而导致了超速违法,这种情况竟然高达65.4%以上。举个例子,三车道及以上的高速基本都是限速120公里/小时,而两车道的高速分为100公里/小时、110公里/小时和120公里/小时三种情况,至于隧道、弯道、临水临崖、高落差这些比较特殊的路段一般限速80公里/小时。开车途中碰到特殊路段的,如果没有看清路上的限速标志,驾驶员就很容易超速。

在这些超速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高速交警表示有部分驾驶员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比如,有4名驾驶员因为违法时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数日,有11名驾驶员因一个计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而不得不去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所有司机:出行之前一定要规划好行程路线,高速公路因道路条件不同限速也会有所调整,限速标准经过道路设计部门按照国家标准严格制定,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道路标志标牌,切莫分心驾驶和超速行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佩锋 王东岳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