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小区8个保安6个有驾照 义务帮业主停车挪车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0:24

杭州朝晖路附近一小区,业主们放心把车钥匙交给保安,让保安帮忙找车位、挪车、拍照,大大缓解了业主停车难的困扰。

8个保安6个有驾照

最忙就是早晚高峰

施家花园小区建于1996年,住宅楼21幢,物业费每平方米一块钱,业主停车包月每月100元。

目前仅办理停车卡的车子约400辆,路面车位仅100个左右。

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小区1600多户,这些年私家车越来越多。

“附近单位以及小区周边大厦也帮忙解决了一部分停车问题,例如附近单位也可以让我们错时停车,但说实话,小区停车还是蛮困难。”

小区实行单行线,车辆进进出出,经常没办法交会。除了路面车位以及每幢楼下业主购买的车库外,只有8幢附近还可以停车,所以业主经常让保安把车停在这一带。

记者看到,小区8幢周围一圈路面也比较窄,加上靠近小区围墙附近,车辆只能挨个依次停放,想要开出来,除非其他车辆依次挪开,否则很难顺利挪车。

保安说,帮忙给业主挪车,并不是业主车辆开进小区了就帮找车位、停车,而是车主在小区路面车位停满的情况下,找我们帮忙停车。

因为让保安停车、挪车的业主较多,小区运河边的保安亭里,两个抽屉里放得最多的就是业主的车钥匙。

“8幢周边可以停30来辆车,加上平时其他车位的车辆,每天至少放30多把车钥匙,五六十把也很正常。”

通常情况下,小区两个保安亭,分别有两个保安值班,一人在小区内部巡逻,假如小区主干道车位停满,那么业主开车回来怎么办?

此时业主可以将车子找个位置停下,然后将车钥匙交给保安,保安将车子挪至8幢附近那片区域。

不过有个前提,就是那片区域有空位,而保持空位的唯一办法就是只要发现有业主将车子驶离主干道车位,保安就要随时通过道闸监控和附近巡逻等方式及时将8幢附近车辆开至该车位。

也就是说,保安要随时盯着空车位,随时挪车。

“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业主急着开车走,但车子没办法及时开出来,这段时间我们最忙了,幸好6年下来,大家都彼此体谅。”

为给业主挪车 专门考了驾照

小区8个保安,6个有驾照,林师傅和汪师傅是其中之一。

昨天白班保安4人,领班的是林师傅,蒋师傅负责小区正门保安亭,另一位师傅负责运河边的保安亭,汪师傅在小区巡逻。

汪师傅57岁,老家千岛湖,在小区当保安9年,6年前考出了驾照。

“我本来就喜欢车,我弟弟有小面包车,我自己是没车的,也一直想开车,加上业主有这样的挪车需求,刚好小区有个业主是驾校教练,于是我花4000多块钱去学了驾照。”

汪师傅说,学完驾照后,刚开始帮业主挪车不敢一个人开。

“帮忙挪车的时候,我让同事在旁边看着的,自己不敢一个人开,这些年帮业主挪车没有出过差错,有一次倒车剐蹭了其他车,我马上跟业主说了,还好就是小的剐蹭,业主也很理解。”

刚开始挪车经常熄火

开过最贵的是宾利

林师傅50多岁,福建人,是小区工作时间最长的保安,23年。

林师傅说,小区之前车辆不算很多,帮业主找车位、挪车、停车也就是6年前的事。

“那会儿也是顺手帮忙,没想到后来找我们帮忙的业主越来越多,我们也不能拒绝,这个习惯就一直保持下来了。”

林师傅帮业主开过的车太多,他印象中最贵的是宾利,车主是租在小区的生意人,两年前搬走了。刚开始帮业主挪车,印象最深的是一辆黑色普桑,我老是熄火,很尴尬,尤其是早上上班,业主都赶时间挪车的时候。

“现在开的品牌就太多了,奔驰S600,宝马740,特斯拉……面包车我也开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