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网约车司机突然手麻,凭直觉开到医院“自救” 医生表示:自主送医处理方式并不可取,建议及时叫救护车

发布时间:2022-11-01 09:16:32

每日商报讯 最近天气渐凉,脑卒中的病人也随之增多。杭州市红十字会神经内科病房已经陆续收治了好多位急性中风的患者,脑病中心副主任兼神经内科主任欧阳侃表示,能否在治疗黄金期内得到有效救治,对患者来说,结局截然不同。

网约车司机突发脑卒中

意识不对后开车进医院“自救”

50岁的李先生(化名)是名网约车司机,接单途中突然感到右手右脚一阵麻木,靠边休息了也不见好转,依旧不太使得上劲儿。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坚持开车去了附近的市红会医院。下车后,靠旁人搀扶才进了急诊室。

急诊医师了解情况后,考虑脑卒中,立即给予开通卒中绿色通道。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赵晶与李先生及家属沟通了病情和溶栓的利弊后,立马进行溶栓治疗。住院治疗一周后,李先生的右手已能抬过肩膀,下床行走也无问题,几乎没有留下后遗症便顺利出院。

对于脑卒中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脑梗死发生后争分夺秒采用静脉溶栓及血管内治疗(取栓)可改善预后,尤其是在发病3-4.5小时内,越早接受静脉溶栓治疗,神经细胞发生坏死的几率越低。

该院脑病中心主任金许洪说,考虑大血管的闭塞,可采取急诊血管内手术治疗,通过导管经血管内到达闭塞部位,使用特殊的取栓装置将血栓取出,恢复闭塞部位的血流,最佳时间为发病6小时内,部分患者可延长至24小时内。若错过黄金治疗期,治疗效果就会大大降低。

病情辨别和疾病预防都需注意

自主送医处理方式并不可取

第一时间就得到有效救治的李先生,无疑是幸运的。但是,若出现手脚不灵活的情况,继续自驾至医院这种做法其实是不提倡的。

若疑似脑卒中,不建议首选私家车运送去医院,一旦中途堵车或病情加重,私家车里的家人无法处理,而且一般家属无法分辨哪些有卒中绿色通道的医院,容易延误病情,应及时呼叫120急救。

欧阳侃特别提醒,一旦出现说话不清楚或者无法说话;或让其露齿笑,一侧面部不正常;或让其双臂平举10秒钟,一个手臂无法维持的情况,只要有以上任意一种症状,立即叫救护车,以免延误病情。

在预防脑卒中方面,欧阳侃提醒大家从日常生活做起,合理膳食,提倡多吃新鲜绿叶蔬菜,低盐低钠饮食,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戒烟限酒,适当体育锻炼。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脏病及血液系统疾病的人群,定期监测相关指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江晓微 通讯员 张弛 张潋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