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版C-NCAP首款五星评价车型!星越L实证全域安全实力

发布时间:2022-11-03 17:17:36

10月2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新一轮C-NCAP测试结果,吉利汽车大五座旗舰SUV星越L以高达85.7%的综合得分率荣获C-NCAP五星评价。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也成为了C-NCAP(2021版)新标准实施以来业内的首款五星车型。

测评数据显示,无论是乘员保护、行人保护,还是主动安全,星越L的表现都非常优异,其中有五个项目的得分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展现出极高的安全性能。

image.png

作为国内权威汽车测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每隔一段时间便会主动升级安全碰撞测试标准,已与国际主流NCAP整体接轨,部分测评项目更是实现了国际领先。新修订的C-NCAP(2021版)规程技术要求全面提升。

C-NCAP由独立、公正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建立,通过开展安全性能评价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安全信息,促进汽车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最终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及损失。

wps_doc_1.png

对比2018版评价规程,2021版测试项目更全面,难度系数更高。C-NCAP(2021版)评价涉及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模块。其中,乘员保护模块,在正面中等偏置重叠碰撞工况用MPDB壁障代替ODB壁障;新增第二排儿童乘员保护动态评价及静态评价;新增气帘保压、E-call和后排SBR是否乘坐的监测功能等考核;行人保护模块,头型试验新增WAD2100-2300的二轮车头部碰撞区域,腿型试验采用更能反映人体下肢生物力学特征的aPLI腿型开展测试;主动安全模块,在丰富原有功能测评场景下,新增AEB两轮车、LKA、LDW、BSD和SAS评价,新增前照灯安全评价,包括近光灯和远光灯照度性能、眩光,先进灯光技术测试。以上可以看出新版本C-NCAP评价对车辆安全性考察更为全面及严格。

此外,C-NCAP(2021版)部分评价内容甚至超出现行2020-2022版Euro-NCAP要求,特别在侧面气帘保护评价中,C-NCAP比Euro NCAP多了展开形态、动态保护及气帘保压的要求;行人保护C-NCAP比Euro NCAP头部碰撞增加WAD2100-2300测试区域,测试范围更广,更是采用了行业内最先进的aPLI腿型冲击器;主动安全方面C-NCAP比Euro NCAP 增加ESC和灯光安全评价,更全面考察安全性能。

可以看出,新版本C-NCAP评价对车辆安全性考察更为全面及严格。星越L获得C-NCAP(2021版)五星安全评价,充分展现了吉利产品的优秀品质和世界级CMA架构的安全基因。

乘员保护得分率89.49%,碰撞安全设计优异

得益于CMA架构领先全球的安全基因,星越L天生拥有高级别的安全策略,可轻松应对全球市场的碰撞星级测试要求和安全法规要求。此次测试中,星越L凭借优异的碰撞安全设计,乘员保护得分率89.49%,远超已测车型平均得分率71.35%。

材料方面,星越L乘员舱“笼”式结构周围采用26个热成型零件,总重量占比达22%,高强度钢占比79%,远超同级产品。前防撞梁使用7系高强度铝合金,实现轻量化节能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碰撞安全。车身关键安全件均采用超高强度,占比达30.7%,分布于整车安全关键位置,搭建了安全的基础屏障。

wps_doc_3.jpg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