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再次提醒:分心驾驶真要不得!高速上司机一个走神瞬间酿祸

发布时间:2022-11-17 10:45:09

11月14日15时10分,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王仕昌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长深高速杭州方向过东洲岛两公里附近,有两辆货车发生刮擦,后车部分货物洒满车道,后方通行受到严重影响。

民警王仕昌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水泥槽罐车停在硬路肩,另一辆重型货车停在第一车道,车上的货物已经明显向右倾斜,右侧栏板破损严重,车后方五十米范围,第一车道和第二车道内到处都是洒落的货物,后方来车纷纷采取紧急避让措施。

民警王仕昌将现场情况迅速上报指挥中心,请求增派施救力量和驳货人员,车辆和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马上开展紧张有序地施救作业,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处置,现场恢复通行。

车辆拖至收费站后,民警对双方驾驶员进行了询问。前车水泥槽罐车驾驶员陈述,当时他以正常速度在第三车道行驶,突然感觉车子被撞了一下,然后他就紧急靠边停车,并打了报警电话。

后车驾驶员韩某明显有些惊魂未定,对事故发生的经过也是吞吞吐吐地陈述,这让民警王仕昌心存疑惑。通过调取高速公路道路公共视频,以及重型货车的行车记录仪,民警王仕昌发现了问题所在。

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韩某驾驶的重型货车事发时正行驶在第三车道,当时前方道路通行条件良好,也没有受到变道车辆的影响,但在距离前面槽罐车越来越近的过程中,韩某却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降低车速,临近快撞上了,才开始急打方向以至最后车辆失控,货物被甩落。

面对民警的询问和视频反映的事故发生经过,韩某承认自己思想走神,注意力有点不集中。

最终民警认定,后车韩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进行了宣教。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分心驾驶如盲行,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视线从前方路面转移,从而忽略对路况的观察和对车辆的操控,哪怕一秒钟都极易引发严重后果,高速行车一定要时刻保持注意力,拒绝分心驾驶。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孔智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