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临近高速出口,司机慌忙变道,旁边的车子被逼出车道……

发布时间:2022-11-24 09:25:07

11月22日7时53分,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杭州绕城高速往衢州方向萧山东下匝道口处,发生一起两货车刮擦撞分流岛事故。

发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路面巡逻警力与施救前往现场处置。民警蔡建淼到达现场时看到,分流岛岛头防撞垫因货车猛烈撞击已受损变形与护栏分离,前方护栏边还靠着一只轮胎,事故车辆停靠在前方不远处无法动弹。

此时,驾驶员陈某已经自行撤离到安全区域,所幸车上就他一人,车身撞上了分流岛的防撞垫,并且规范系了安全带,人没有受伤。

随后,为避免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蔡建淼联合施救人员在该车辆后方摆放好锥桶,并且向来往车辆做好警示提醒减速慢行。

经调查,驾驶半挂车司机袁某说他本打算在萧山东下高速,即将驶到出口时发现后方车辆跟车太近便放弃驶出高速,眼见着车辆即将撞到护栏才急忙打了一把方向,这就影响到在第四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货车。可是,这和陈某的说辞有些不太一样,陈某表示袁某本在第三车道行驶突然变道过来,自己避让不及只好猛打方向盘,这才撞上了分流岛,幸好当时后方小车刹车及时没有造成更严重后果。

民警蔡建淼通过现场调查和视频取证证实了陈某的说法。在证据面前,袁某承认了自己临近出口突然变道,引发此次事故的发生。

最后,民警按程序对这事故进行了责任认定,袁某违法变道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予以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开车上高速前务必提前规划好线路,并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路标路牌,错过出口应当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再下高速,切不可急刹减速、随意变道、倒车逆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程群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