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定速巡航和刹车同时失灵,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怎么办?业内人士这么说

发布时间:2022-11-28 08:53:18

11月19日晚,在G1513温丽高速上,一辆浙K牌照的小轿车向高速交警反映,车辆的定速巡航无法解除,而且踩刹车后车辆反而开始加速,时速一度达到125公里。最终,车辆在狂奔近40公里后,在高速交警和4S店技术人员的共同协作下,驾驶员通过长按一键启动键,终于将车速降了下来,停在了硬路肩上。

同样的事情近几年已发生多起,涉事车辆无一例外都是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定速巡航后,无法退出定速巡航模式,且踩刹车也无法减速。相关报道也每每引起了有车族的焦虑:定速巡航为何会失灵,到底安不安全?万一遇到同样的事件,驾驶员该如何处置?

定速巡航失灵,驾驶员惊魂逃生

检索近几年发生的其他同类事件,共同点是,司机在发现定速巡航失灵后,均反馈无法刹车减速,最终都是通过求救交警或4S店才解除了危险。

今年10月30日凌晨1时许,杭州的谢先生在苏台高速上给车子设置定速巡航后,车子以120多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等他想踩刹车结束定速巡航时,却发现根本无法取消,踩刹车的时候会明显闻到焦煳味,时速也只能减5公里,而且刹车一放,车速又会重新提上来。最后,在汽车品牌方工程师的引导下,谢先生通过长按一键启动键15秒左右,终于关闭了定速巡航。

2021年1月,山东一位比亚迪宋车主在高速上使用定速巡航,突然发现定速巡航无法解除,一直保持在11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交警给他支的招都不管用,最后他拨打车上的SOS求救电话,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一直按着救援状态下的减号键,慢慢把时速降到50公里/小时左右,又按照交警的指挥,长按一键启动键五六秒,车子才强制熄火。

2018年3月14日晚上,车主薛先生开着刚买一个多月的奔驰C200L在连霍高速上赶路,启动定速巡航一段时间后,发现无法解除该功能,而且踩刹车也无法减速。最后,在河南、陕西两省高速交警的帮助下,他的车在失控近1小时,行驶100公里后,终于通过开关车门把速度降下来,安全停下。

2018年7月28日,江西的毛先生驾驶标致3008,在福银高速上以11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当他准备加速超过前方慢车时发现巡航无法取消,踩刹车也不能退出,最后拨打了4S店的救援电话,在4S店的指导下通过切换到空挡终于退出了定速巡航模式。

有惊无险的是,截至目前,公开报道的所有案例中,驾驶员最后均没有生命危险,车辆都安全停住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唐登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