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萧山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已发完 买特斯拉享受不到杭州市新能源补贴了

发布时间:2022-11-29 09:45:29

其他城区补贴还有余额,可继续放心买

昨天下午,杭州的王女士从杭州特斯拉交付工作人员处得知,由于萧山区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已用完,从本周开始,在杭州购买特斯拉电动车将不再能申请杭州市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萧山区商务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今年6月,杭州为贯彻落实《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抓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细化落实的通知》,制定了《2022年杭州市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实施细则》,对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其中,购车价格(开票价-增值税) 在30万元 (含) 以上的补贴10000元,在20万元(含)-30万元的补贴6000元;在20万元以下的补贴2000元。

根据萧山区商务局公布的政策,萧山区对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采取定额发放的方式,总额为2亿元,按照消费者提车后完成开票上牌,以提交申请资料时间为准,先到先得,领完即止。申报人必须是在萧山区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新车,执行时间为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申报时间为2022年8月12日至2023年1月31日。

虽然萧山区从8月12日才开始接受申报,但由于前期积压了大量待申报车主,所以申报开始后,补贴额度消耗得很快。有萧山经销商反馈,9月13日“亲清在线”平台显示萧山区的补贴余额还有1.4亿元,10月下旬显示只剩下8900万元。

一位萧山汽车圈内人士分析,萧山的补贴金额之所以发放得特别快,主要是因为杭州的特斯拉都是在萧山区开票,并在萧山区申领杭州市新能源汽车补贴,“特斯拉在杭州只有一个交付中心,地点在萧山,特斯拉在杭州的注册和登记地也都在萧山区,所以申请补贴也是在萧山。”

从9月份开始,随着特斯拉的交付提速,特斯拉在杭州也经历了交付高潮,而根据补贴规则,在杭州购买特斯拉多则可以补贴10000元,少则可以补贴6000元,所以补贴消耗起来特别快。

萧山区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大概在上周五,萧山区的补贴额度就用光了,所以从本周开始,无论是购买特斯拉,还是其他新能源汽车,在萧山已经没有新能源汽车补贴可以申请了,“不过,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是到今年12月31日到期,可以照常享受。”

由于杭州没有补贴了,有一些外地特斯拉车主已经开始在讨论,要不要回老家提车了。

除了萧山区,其他城区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还有吗?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多个城区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商家都表示,目前都还有额度,可以继续申报。不过经销商也提醒,随着年底临近,有些车型的交付比较紧张,要赶紧订车并提车,如果等到最后那几天,很可能就错过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