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毁”人不倦,车机广告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1:13

消费者苦车机广告久矣。

近日有长安汽车车主反应车辆在启动后会弹出“长安汽车粉丝狂欢月”的促销广告。甚至还有车主表示,这次车机广告出现的很夸张,从11月初到现在天天都有。

对此长安汽车相关人员在回应该类投诉后表示,广告是为了增加开机的仪式感。而且还表示,汽车车机出现弹窗广告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这种弹窗广告对正常使用汽车不会产生影响。或许考虑到舆论压力,长安汽车售后在后续回复时表示,目前并不会对改弹窗广告进行修改,但若是反馈这一问题的用户较多的话会进行考虑。

面对上述长安汽车的回复,车主们并不买账:虽然广告时间不长,但出现在自己车上令他们感到不妥。

长安汽车究竟会不会真的考虑此事,我们不得而知,毕竟此前长安汽车就因弹窗广告被投诉,至今仍没有解决。有数据统计称,2021年车主对车机广告的接受度仅有16.34%,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和非常排斥的状态。

事实上,除了长安汽车以外,大众、奔驰、蔚来等众多车企都在车机上推出过弹窗广告,有些迅速改正,有些则屡禁不改。这不禁令人疑问,为何车企都热衷于车机广告?车机广告能给车企带来什么?而车主面对车机广告难道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车企热衷车机广告

车机弹窗广告问题已屡见不鲜。就在前几日,某汽车博主在试驾广汽丰田赛那时,发现车机弹出了广告,该广告图片上显示"开通车主碳账户,抽奖赢iPhone14 Pro Max",右上角显示丰田标识,右下角还有"丰田悦享"字样。对此,丰田相关人员表示,车机是联网的,如果经过车主授权参与到了这个活动的话,就会有推送,目前不能永久关闭。

更早之前,一位一汽-大众ID.6 CROZZ车主在网上曝光,称其中控屏上突然出现弹窗广告,甚至占据中控屏的一半面积,还将导航信息掩盖,弹窗广告内容为“推荐购车有好礼!单车成交至高可获12000积分即日起-9月30日!”

一汽-大众相关人员表示,车机消息推送是一汽大众面向车主的关怀行为,并非弹窗广告。他还表示为避免影响用户驾驶,已经即刻停止了车机弹窗提示信息。

除了丰田、长安等大众化品牌,豪华品牌也不例外。有奔驰车主控诉,其车辆中控屏弹窗广告,广告内容为推广奔驰电动车EQE,且广告已对下方的导航信息产生一定的遮挡。对此,奔驰相关人员表示,奔驰车机系统并不会植入广告,可能是借助第三方软件弹出的,可以将第三方软件关闭,就可以避免广告弹出。

车机弹窗广告并非今年才有,去年10月,蔚来尝试在车机上插入自家品牌的广告内容,不过相较于现在的弹窗,蔚来还算照顾消费者的驾乘体验,只是在车机上显示消息小窗,点击后才会弹出广告悬浮页。不过这仍然受到消费者的联合抵制,随后蔚来对消费者表达歉意,并表示未来绝对不会通过车机屏幕来开展广告业务。

除了上述车企,长城魏、哈弗品牌,宝马等车企都曾尝试过车机广告这一业务,“买车送广告”似乎已成为消费者无法避免的事情。

来源: 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 马振旗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