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补贴进入“倒计时”,多家车企加码促销

发布时间:2022-12-05 10:18:02

距离新能源汽车“国补”正式退出仅剩不到30天时间,不少车企闻风而动,纷纷加紧促销,抢滩市场。

12月2日,特斯拉中国发布消息称,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赶上“国补”末班车,特斯拉推出多种优惠政策。消费者于2022年12月购买特斯拉现车并按期提车,可享受4000元保险补贴。

在此之前,特斯拉已推出了多重促销方案,包括降价、限时保险补贴及限时尾款减免等。

特斯拉紧急推购车补贴抢销量

12月2日,特斯拉中国发布消息称,公司计划推出多种优惠政策。消费者于12月购买现车并按期提车,可享受4000元保险补贴;12月份,用户以线上自助下单方式,订购Model 3或Model Y并完成交付,可获得 2万分“宝箱”积分奖励,能兑换5000公里超充里程额度等。

此外,特斯拉也推出燃油车置换福利,截至12月31日订车,并在交付前完成置换协议签署的用户,可获得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90天免费试用机会。

据悉,新能源汽车“国补”退出之前,即2022年第四季度后半段,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会进一步优化生产效率,集中精力供货给国内市场。

在此之前,特斯拉曾官宣已调整旗下主要产品交付周期,其中,Model Y后驱版由此前的1-4周调整为1-5周;Model3后驱版/高性能版,Model Y高性能版/长续航版等四款车型由此前的4-8周调整至1-5周。

业内人士分析称,特斯拉在降价后接连推出促销方案,有两方面原因,一是9月以来上海超级工厂完成产线升级,产能预计达100万-110万辆,大幅提升;二是9月以来国内需求走弱,叠加造车新势力竞品逐步推出,使得竞争加剧。

实际上,在特斯拉宣布降价后,福特电马、小鹏、零跑、问界等车企也纷纷跟进,并推出了一系列保价政策,吸引消费者购车。

涨价还是降价?车企营销策略现分歧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出,不同的车企了采取了完全迥异的营销策略。

其中,以特斯拉、问界、电马为代表的车企率先降价;长安汽车、小鹏汽车、蔚来等车企则采取限时保价政策。例如,小鹏汽车宣布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将持续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不受交付时间影响。

在大部分车企纷纷降价抢占销量时,比亚迪和埃安则率先发布涨价方案,以应对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和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华福证券分析称,预计多数汽车品牌会“跟跌不跟涨”,核心原因有两方面,一是预计2023年各大品牌将继续分化,保份额重于保盈利;另一方面行业订单不足,个别品牌涨价对品牌的需求是进一步压制。

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对于市场的影响,业内普遍认为所带来的冲击有限。中信证券分析称,未来行业智能电动大趋势将持续加速演进,补贴年底退出带来的影响有限,电动化、智能化景气向上,预计2023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为900万辆,同比增长31%。

平安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预计会对2023年一季度新能源车需求造成一定透支,但2024年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将退坡,预计会对2023年四季度新能源车销量形成一定支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韩忠楠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