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宝马获EV悬架系统新专利 将崎岖道路转化为可用动力

发布时间:2022-12-05 10:19:5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BMW)向德国专利局(German patent office)提交了一项新专利:电动汽车(EV)悬架系统,能够在吸收颠簸冲击时从电动汽车的车轮运动中收集能量。

图片来源:宝马

随着汽车行业迅速过渡到纯电动汽车,汽车制造商正在竞相开发增加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方法。而电池技术发展迅速,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逐渐可媲美汽油动力汽车。然而,宝马计划更进一步。

宝马正在重新设计悬架,而传统意义上,悬架只会浪费能量来支持车轮运动以产生可用能量。专利申请中展示了一种创新设计,可以捕捉车轮在颠簸行驶时产生的能量。然后将被压抑的能量发送到发电机组,发电机组再将其转换为可用电能为EV电池充电。宝马本季度将在美国推出其首款7系纯电动车型i7,可能搭载该悬架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曾推出一项OTA更新,可以让电动汽车“加速提升(Acceleration Increase)”,但每年需要花费1,200美元。同样,特斯拉也在出售类似套餐“Acceleration Boost”,定价2,000美元。

尽管宝马的新悬架系统可能不会提高加速度,但同样是一项高级功能。因此一旦该高能量捕捉技术推向市场,其价格势必也不会低。但如果用户的日常通勤会遇到很多减速带或坑洼,那该附加功能会非常值得。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刘丽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