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接受处罚!某车企CEO高速飙车宣传产品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1:57

12月5日,上汽智己CEO在微博上回应试驾违章事件:近期,我的试驾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批评。这段时间,我认真关注了网友们对我的批评,并进行了深刻反省,同时主动配合调查,于今日接受了处罚。作为智能电动车行业从业者,我更应该把遵守交规放在首位。激情驾控留给赛道,安全驾驶更需要始终如一的坚守。今后,我一定会引以为戒。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的监督和批评。

11月,智己汽车CEO刘涛在高速路上试驾智己L7的视频引发市场热议。视频中,刘涛坐在驾驶席上,声称要带大家体验智己L7“化身成超跑的沉浸式感觉”,并准备要驾驶车辆进行一次静止状态下的地板油加速。然而,他所驾驶的智己L7是在开放路段中超速行驶,并涉及多项违章行为操作,堪称“教科书级”的反面驾驶案例。

视频开始,刘涛驾驶智己L7进行介绍,要展示车辆的性能。视频显示,刘涛本来正在开放道路中正常行驶,但镜头一转,他将驾驶的智己L7停在车道最外侧,当时所处车道与正常行驶道路是以实线进行划分的(部分白线被车玻璃上的雾气所掩盖)。因此,当时车辆应该是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而后,刘涛在没有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直接一脚地板油起步,从应急车道并入左侧车道,并在匝道的两条加速车道上进行了连续并线,之间没有开启转向灯进行变道,并且还是白色实现变道。由于加速确实凶猛,智己L7一下子就追上前面的大货车,而是为了保证加速过程的连续性,其选择了在监控龙门架的眼皮底下压实线变道,将车子开到了主路的第三车道。换言之,在短短的几秒时间内,刘涛从应急车道开始连续进行了四次变道,中途不但没有打过转向灯,还压实线过道。

而后,刘涛在介绍车辆模拟超跑声浪,并准备驾车驶离高速时,能模糊地看到仪表盘上显示的速度值为131km/h,超过国内120km/h的最高限速,此后有一段90km/h的中段提速过程中,时速表却被人为遮挡,意味着很可能是高于这个速度的才会做出如此举动。

当然,不得不承认,智己L7的加速确实很猛,但是刘涛的操作也违反了部分交规,例如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变道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不按道路标线行驶、连续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等。另外,也有网友指出,刘涛手握方向盘的姿势也很不标准。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