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临安至建德的高速公路什么时候开通?

发布时间:2022-12-07 09:53:18

千秋关至於潜段有望本月开通 全线明年3月底前通车

制图 高薇

近日,家住桐庐分水镇的橙友“横村居士”在橙柿互动App提问:听说我们分水很快就要通高速公路了,究竟什么时候通车?我们开车去杭州怎么走更方便?

这条新高速公路,指的是临安至建德的临建高速,本月初已顺利完成交工质量评定,具备通车条件。整条高速公路将分成两段开通,从千秋关至临安於潜的先行段有望本月开通;从临安於潜至建德安仁,计划明年3月底前通车。

从桐庐分水到杭州 走临建转杭徽高速更方便

临建高速起于浙江与安徽交界的千秋关,一路向南,途经临安、桐庐和建德,在临安於潜附近与杭徽高速相交,在桐庐境内与规划中的杭淳开高速相交,最终与杭新景高速相交于建德境内的安仁枢纽,全长85.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从千秋关至於潜枢纽的临建高速先行段,长度约24.1公里,北端与安徽境内的宣桐高速相接,南端与杭徽高速相接。建成通车后,安徽宣城、芜湖、宁国等地的车辆,可以直接走宣桐高速至临建高速,直达临安,自驾出行时间从以前经208省道的两个多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也可以转至杭徽高速通达杭州主城区——意味着杭州又多了一条连通省外的快速通道。

除了先行段,临建高速从临安於潜到建德安仁之间的路段,也在收尾施工了。这一路段穿过桐庐境内,将经过桐庐县的副中心分水镇。

分水镇是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有“中国制笔之乡”“浙江省诗词之乡”等美誉,但目前还没有通上高速公路,一般要开车至桐庐县城附近,再驶入杭新景高速,前往杭州城区、上海等地,出行耗时相对较长。

临建高速在分水镇设有互通,全线通车后,分水镇的居民就可以在家门口附近的互通驶入高速公路。如果要前往杭州城区,可以先沿临建高速向北行驶,至临安於潜,通过互通立交转至杭徽高速,向东往杭州城区方向行驶,比过去更方便了。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中的杭淳开高速也会经过分水镇,待这条连起杭州城区、富阳和千岛湖等地的高速公路建成,从分水镇出发,只要驶上一条高速就能通达杭州城区和千岛湖等地,无论是行驶距离还是时间都会更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