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雨天路滑,装满玻璃的货车撞上护栏!交警提醒!

发布时间:2022-12-13 09:27:57

前几天,杭州持续降雨,也给高速公路安全行驶带来了不少挑战,路面湿滑大大增加了道路安全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为此,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强化巡逻管控力度,加大视频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12月9日早上,巡逻民警发现一起货车装载满车玻璃撞护栏的事故。当天清早5点58分许,四大队民警姚进州驾驶警车正在杭长宜高速往长兴方向进行巡逻,行驶至径山枢纽附近,发现前方一辆货车开着双闪警示灯,车头已经撞向了护栏,车上装载的玻璃洒满一地,驾驶员站在车旁一筹莫展。

由于此处刚好是径山收费站下行区域,极易引发次生事故。随后姚进州及时把现场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通知施救力量尽快赶往现场,同时警车在事故后方做好预警,后方摆好警示锥桶。6点10分,施救人员到达现场,经过20分钟左右清理后恢复正常通行。

随后民警询问得知,司机陈某驾驶大型货车装载一车玻璃从良渚上高速准备前往径山,雨天行驶变道时急打方向造成失控撞到护栏,一车5吨玻璃碎了一地,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车头有严重损伤。

驾驶员说:“车辆失控时本能踩了一脚刹车,车身直接甩出撞到护栏,正要报警时高速交警刚好赶到。”

姚进州一边处理事故照片取证,一边教育驾驶员雨天行驶高速公路要注意安全驾驶常识,驾驶员表示一定吃一堑长一智,做到谨慎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陈某将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应谨记雨天行车六字诀:“降速、控距、亮尾”,雨天行车切记急打方向、急踩刹车、车速过快。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或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规避伤害。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吴彬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