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文二路、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 交叉路口会不会堵?接送学生怎么办?沿线居民怎么走?

发布时间:2022-12-16 11:36:28

两个路口的交通调整。


进出沿线小区的变化。

杭州日报讯 上个月,文二路、文三路拟恢复双向通行的消息,让大家颇为关注。这两条路从2004年开始实施单向通行,文二路西往东单行,文三路东往西单行,至今已经整整18年。

近日,相关部门公布了文二路、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初步方案。方案显示,文二路、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后,大部分路段将改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维持不变,周边支小路通行也基本保持现状。而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孩子上下学问题,为了保证接送时段的道路顺畅通行,部分学校附近路段将设置临时接送区。

方案的改变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支撑这两条路恢复双向通行的依据是什么?记者就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了解。

多数路段改为双向六车道

部分交叉路口转弯方式拟调整

梳理初步方案后,记者发现主要的改变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车道设置上的变化。当前,文三路和文二路基本都是单向五车道加一个逆向公交专用道,潮王路的部分路段以及部分桥梁路段为单向三车道加一个逆向公交专用道。而在初步方案中,恢复双向通行后文三路和文二路以及连接文三路的文晖路将改为双向六车道,每个方向各三个通行车道,潮王路部分路段以及部分桥梁路段将改为双向四车道,每个方向各有两个通行车道。这其中,文三路、文晖路和文二路上的双向六车道路段,将在道路两侧保留双向公交专用道,交叉路口和双向四车道的路段则不设置公交专用道。

其次是在交叉路口的通行变化。考虑到恢复双向通行后,部分大流量路口可能产生拥堵情况,届时文晖路河东路口的河东路北往南方向拟禁止左转,需要左转前往上塘路的车辆,可提前在新市街路口左转,经新市街到达上塘路;而文晖路上塘路口的文晖路西往东方向拟禁止右转,同时春雨巷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需要右转前往上塘路的车辆,可提前在春雨巷口右转,通过春雨巷、六百弄等街道到达上塘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制图 叶丛 摄影 杨子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