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逆势进入“百万俱乐部”看广汽丰田如何打赢2022合资突围战

发布时间:2023-01-03 09:36:39

回望2022过去这一年,在疫情、缺芯、油价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车市步入低潮,尤其传统主流合资品牌销量形势一片惨淡,市场格局重新洗牌。

在此背景下,广汽丰田却逆势交出一份漂亮答卷。2022年,广汽丰田保持同比两位数增长,全年产销量首次突破百万台,刷新了纪录。广汽丰田的强势逆袭,无疑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如何打赢合资突围战,像广汽丰田一样应对行业突发危机并稳住基本盘,赋能高潜力发展,已成为汽车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合资品牌一片惨淡

广丰丰田一枝独秀

当下,自主品牌集体向上,传统合资车企陷入迷雾般的困境。在国内有着高口碑、高保值率的日系车也遭遇滑铁卢,而广汽丰田却能做到独善其身。

2022年,广汽丰田全年销量达到了1,005,000辆,同比暴增21.4%%,并位居日系销冠,创下了品牌历史新纪录。反观其它日系品牌,销量大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以1-11月数据为例,东风日产下跌 12.7%、东风本田下跌12.6%、广汽本田下跌 2.7%,只有一汽丰田略微上涨 4.2%,广汽丰田成为日系品牌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车企。而将目光放至整体下行的合资品牌市场,广汽丰田依然一枝独秀,同比增幅最高。

艰难的市场环境中,“逆行者”广汽丰田成为2022唯一新晋百万俱乐部合资车企,这样的表现属实不易,也让我们看到了广汽丰田极强的抗风险能力、逆境应变的发展韧性和未来广阔的发展潜力。

三大战略为百万销量赋能

以变革进取之姿拥抱时代变化

2012年以来,广汽丰田已连续十年保持正增长,稳健的增长足以突出其发展的“高含金量”。事实上,百万销量达成背后,是极具前瞻性的顶层设计在持续赋能。2022年,广汽丰田全面高端化、全方位电动化和全领域科技化三大战略在迎合新能源产业的变迁、品牌价值的提拉和细分市场的拿捏等方面,拿出了十足的变革进取之姿。

其中,轿车、SUV、MPV电动化产品全产品布局助力广汽丰田稳健发展,新车型的导入也不断为其提供新的销量增长点,目前双擎混动的销量已超80万台。高端化方面,广汽丰田持续夯实TNGA产品金字塔,由汉兰达、凯美瑞、赛那组成的中高端车型阵容在各细分市场连奏凯歌,销售占比高达 40%,且高配更热销,推动价值中枢进一步上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雨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