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今年油价首次调整 92号汽油每升贵0.2元

发布时间:2023-01-04 09:29:49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官网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新闻发布中心2023年1月3日公布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浙江省自2023年1月3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上涨幅度为250、240元/吨,调整后,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上调0.2、0.21、0.2元。调整之后,92号汽油每升售价为7.75元,95号汽油每升售价为8.25元,0号柴油每升售价为7.43元。

本轮调价落实后,消费者出行成本将有所增加。按照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要多花10元,95号汽油将会多花10.5元。油耗方面,以使用92号汽油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3年1月17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15元左右。

目前来看,受元旦以及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提振,加之部分地区旅游行业复苏,国内居民出行率将有明显提升。加之上调落实后,国内92号汽油价格仍多处“七元时代”,消费者用油成本增加有限,因此预计1月份国内汽油需求将有明显好转。

后期来看,因美国石油库存上涨导致近期国际原油市场承压,但出于对供应中断的担忧,原油下方存在较强支撑,因此预计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或整体呈现弱势调整行情。按照当前原油水平测算,新周期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范围内,上调预期仍存。但目前原油走势仍不明朗,不排除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的可能,新一轮的调价周期变化,卓创资讯将持续跟踪报道。下一轮成品油零售调价窗口将于1月17日24时开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