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徽高速“杭临”通行继续免费 并新增一个免费口

发布时间:2023-01-04 09:31:19

杭州日报讯 从2023年1月1日起,凡悬挂浙A牌照且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记账卡的1类客车,在G56杭州西、青山湖、临安三个收费站之间往返以及在余杭、青山湖、临安三个收费站之间往返,将继续享受免费通行政策。通行费由临安区财政统一支付,实施时间暂定2年。

为积极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彰显“融杭一家亲”,缓解地方道路通行压力,提升青山湖科技城集聚效应,2019年1月1日零时起,临安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差异化收费,即对安装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七座以下)在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西、青山湖、临安三个收费站之间往返产生的车辆通行费,由临安区财政统一支付。

至2022年12月31日,这一惠民政策已经实施了四年。

据临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后,G56车流量激增。2019年,受ETC推广等多重因素影响同比增长17%;近两年来,尽管有疫情影响,总增长率也综合达到11%。与此同时,发展快速通道加快形成——临安主城区、青山湖街道居民前往杭州留下、未来科技城等区域出行时间均缩短30%以上,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带动了临安旅游业发展,临安旅游接待总量呈现明显增加,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杭徽高速成为融杭发展快速通道。此外,道路流量分担明显——沿线主要道路329国道(即02省道)流量增长趋势明显减缓,沿线道路交通压力、交通拥堵情况不同程度缓解。据2021年底数据统计分析,杭徽高速承担了临安区融杭交通增量的45%。

此次免费通行还增加了G56余杭互通,将有利于临安及青山湖科技城与杭州西站间的接驳往来,临安百姓乘坐动车出行将更加方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叶佳裕 临安微融圈 裘泽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