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生”——2022年度第八届明星车型评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04 13:20:35

2022年,汽车行业经历的复杂状况是前所未有的,持续的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封控、门店关闭,所有人都期盼危机能快点过去。当然这一年也有令人振奋的时刻,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显著攀升;在这喜忧参半、百感交集的大环境中,每一位汽车人都在负重前行。

这段时间出现频率最高的字当然是“阳”,很多人坦然面对,因为我们知道最终会取得胜利。悲观在逐渐消散,曙光就在前方,2023我们一定会携手“向阳”,这个阳代表了温暖、希望和新生,因此2022年度第八届明星车型评选的主题定为了“新·生”,新代表着创造力,生则是一种生机勃勃的力量展现。

从2022年12月22日起,由杭州电视台、每日商报,杭州网、FM996共同主办的“新·生”——2022年度第八届明星车型评选正式启动。

2022年——电动化开始普及,新技术层出不穷。

不可否认,电动化已经不再是一种概念,开始真正地走入寻常百姓家。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零售503万辆,同比增长100.1%,11月份的市场渗透率达到36.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5个百分点。很显然,从之前的政策鼓励与推动,到如今的市场和用户的主动选择,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实现了自我进化。无论是创造销量奇迹的比亚迪,曾经的三强“蔚小理”,还是后起之秀的零跑、哪吒、问界等等新势力品牌,他们都在自己的细分市场里精耕细作,尤其是在智能驾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电动化的飞速发展让更多的企业看到了一种新的可能,也是车企实现转型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向。

2022年——合资品牌开拓转型,多管齐下获取新生。

一直牢牢占据着较大市场份额的合资品牌也开始放开手脚,加快电动化布局,密集投入各款产品。奔驰推出的EQ系列,让人们对于电动车的豪华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宝马的ix,奥迪的e-tron也分别赋予了对电车新的理解;一直在电动化领域试水的丰田,亮出自己的BX系列,卡迪拉克、本田、现代等老牌车企也加入了电动化阵营,可以预见未来,这样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技术革命也将越来越成熟,这种变化是消费者欢迎的,因为他们都代表着“新.生”,代表着未来我们将享受到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

2022年——自主品牌生机勃勃,国产车型树立品牌有了地位

无论是吉利、比亚迪、长城系列,作为民营车企的代表,占据的市场份额已经是遥遥领先,衍生出的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氪,在市场中广受欢迎,海洋系列精彩不断,坦克碾压市场,它们无论从车型、技术、材料等方面都在赶超国际水准,年轻人对这些品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消费者的买单是对民营车企最好的肯定,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会带来更多的惊喜,把更好的车型导入市场,汽车行业的变革和创新就是在竞争中,愈发显示勃勃的生机。

这些仅是众多车企中的代表而已,新和生让我们感受到了风云变化,随着智能化、电动化浪潮的不断推进,新势力、传统车企与跨界者摩拳擦掌,在竞争中相互融合,在比拼中快速进步。

2022年——这一年,哪些车会成为明星车型。

“新·生”——2022年度第八届明星车型评选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拉开帷幕,究竟谁能在今年的比拼中拔得头筹,我们将从“新·”这两个字的理解中,通过专家的点评,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寻找汽车行业的新标杆,评选出真正的明星车型。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