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不用考试就能拿驾照”近期骗子盯上想考摩托车驾照者

发布时间:2023-01-05 10:46:05

最近,想要考摩托车驾照的人多了,怎么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驾照?有人想到了网上找“替考”,这不,驾照没拿到,钱没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如果继续违法上道路行驶,公安部门可以处300—50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将被没收车辆。新国标电动车最高时速为25公里。于是,部分市民朋友因为新国标电动车时速过低,无法满足日常需要,就选择在新规实行前,考取摩托车驾照,驾驶时速更高的摩托车。

去年12月初,市民小羊刚买到一辆心仪的摩托车,因为急于拿到驾照,他动起歪脑筋,在网上搜索购买驾驶证信息,结果,还真在某平台上认识一个人,自称可以代考驾驶证。

小羊信以为真,于是立即按照对方要求将报名费、保证金等共计28200元转账给对方。“放心,半个月给你拿到证。”对方说得很坚定。不过,时间到了,驾驶证可没看到踪迹,在此过程中,对方依然以其他借口要求转账,小羊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赶紧报警。

民警告诉记者,去年12月,富阳发生2起网上考取(购买)驾驶证诈骗案件。民警提醒,此类案件中,诈骗分子往往利用被害人贪图方便、想快速获取驾照,或者不愿意自行考取驾照的心理,在网上发布购买驾照信息,以缴纳考试费用、保证金等理由诈骗。我国驾驶证的发放规定严格,不可能通过买卖的方式获取驾驶证。另外,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收缴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人三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孙玲波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