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驭势待发 沃尔沃汽车跨越2022加速电气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3-01-05 14:27:04

跨越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沃尔沃汽车迎难而上,12月中国大陆销量达到16,900辆,同比增长15.6%;全年总销量达到16.2万辆,纯电车型迎来突破,全年销量同比上涨201%,为品牌全新电气化产品全面引入打开先机。

image.png

2022年,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整体汽车市场和传统豪华市场均呈现下滑态势,豪华汽车市场整体容量同比下降8%。面对诸多挑战,2022年沃尔沃汽车中国大陆总销量达16.2万辆,业绩表现依旧稳健。其中,沃尔沃XC60全年销量达64,138辆,12月共售出6,853辆,同比大涨22%。

此外,在新购用户调研中,沃尔沃品牌影响力所占比重持续提升,成为仅次于传统前三的豪华汽车市场领跑品牌之一。截至2022年末,沃尔沃汽车在知乎、微博、B站等平台的品牌自有阵地粉丝量同比翻倍。

周全服务:探索创新,全心守护

沃尔沃汽车先后推出十二项贴心服务,让用户把珍贵的时间留给更重要的人。首推的“零件终身保”业务,全年已累计为每位享受过这项服务的车主节省超4,000元零件费用;全年为超过8千位用户提供“尊享代步车”服务;每一位用户享受平均超过15天的代步车服务。

image.png

作为国内首家探索直售商业模式的传统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携手经销商伙伴,将城市中心店布局在城市核心商圈,拉近用户距离,解决用户痛点,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目前,城市中心店已在北上广深成杭等城市开设25家,预计2023年还将新开设29家。

驭势2023:前瞻与坚守,转型待发

电气化时代,补能和数字化体验成为新的用户痛点,也进一步拓展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外延。2022年沃尔沃汽车进一步推动充电网络建设,覆盖家庭充电、公共充电、经销商充电和应急充电四大场景,构建“随处有电充”基础;沃尔沃汽车还通过前瞻年轻用户群新的行为和需求,优化APP使用体验,打造即插即拔和亲友鉴权等创新功能,实现全场景“随心充好电”的体验升级。

image.png

年末,沃尔沃汽车发布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沃尔沃汽车将在2023年发布4款全新纯电车型,布局3大新细分市场。其中,全球亮相不久的沃尔沃EX90也将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这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正在加速推进品牌电气化转型进度。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