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元旦后迎新车上牌高峰 杭州交警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2023-01-06 09:58:34

1月4日下午,一位橙友在橙柿互动发帖说,自己去车管所办理新能源汽车上牌验车,为了赶早还特意起了个早,没想到6点多的车管所就有很多人来排队,7点多车管所排队办理业务的车辆有上百辆。

5日凌晨6点多,虽然天气寒冷,但已经有十余辆车主开始在古墩路杭州市车管所验车大厅门口排队等候。到了7点半,前来验车的车辆已经达近百辆,队伍已经排成“长龙”。

10点30分,排队的车辆从圣苑北街排到了古墩路向北直至申花路。我特意开车转了一圈,圣苑北街由西向东的方向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队尾直达紫金花北路,目测估计有三百多辆车在排队等候验车。

亲身经历之后,发现其实真正验车的过程并不复杂,流程相对来说挺简单的,把车开到检测工位之后,只需要向工作人员提供相关证件,整个验车过程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其它操作都由“警察叔叔”app完成网上审核,包括选择牌号。

多位车主和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一致认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恢复网上预约制,这样大家就可以避免辛辛苦苦排队验车了。

相比之前的操作,真的轻松很多,车主只需要提前在“交管12123”app上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预约,到了预约好的时间,前往验车即可完成验车流程。

而且验车的流量也比较容易控制,比如一天放出300个验车号,车主们只需要按照自己的约定时间陆续前往车管所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发帖后,部分橙友也留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自由飞翔”:保险公司也有赠送代办验车服务,验车时候一个电话就搞定,上门提车去验车,验完车后再还车上门。

“闲情易致”:网上预约,大家都便捷。

今天,杭州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也关注到橙柿互动橙友留言,特意打电话给发帖橙友说明相关情况。

“他们先向我表示感谢非常关注他们的工作,也向我解释了为何暂时没有网上预约,还向我说了目前其实杭州还有上百个查验点,说一定会加强宣传和引导,让车主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和便捷。”

今天,杭州交警官微也发布了上牌相关提醒,希望车主能错时、就近选择办理量相关业务。

杭州交警表示,元旦过后,杭州迎来机动车上牌高峰。从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1月3日)起,来上牌的车辆明显多了起来。

目前,新车上牌采用的是“线下查验+云申领”的模式。您只需验完车,就可以回家,在家提交手续资料,等着邮寄将牌照和证件送上门。

另外,除了杭州车管所外,杭州主城区的市民还可选择下列上牌点进行查验车辆:

1、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拱墅区石祥路589号北1门)

2、元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拱墅区康丰路8号)

3、华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上城区石祥东路798号)

4、滨江(车天车地)登记服务站(滨康路228号万福中心)

另外,如果车主想就近查看附近的查验点,还可以打开“警察叔叔”APP查看,具体流程也比较简单,只要下载“警察叔叔”APP后就可以找到。

打开“警察叔叔”APP后,找到车辆、驾驶证业务指南,点击查询后,在打开的页面中找到“办理地址汇总”,再在新页面中点击“全市车管业务查验点办理网点清单”就可以查询。

杭州交警也表示,节后这两天新车挂牌迎来了一波小高峰,杭州公安交警提醒车主朋友,尽量错峰、错时、就近选择办理相关业务。

另外,交警部门也提醒车主,临牌只要在有效期内,一样可以放心上路行驶。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施德勇 董吕平 综合杭州交警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