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混动出击!型格e:HEV广汽本田的性能天花板

发布时间:2023-01-09 10:55:54

混动和纯电的细分市场较量,其实早已拉开序幕,在过去的2022年,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增幅远远超过纯电动车型。保证充足的续航是作为一台车最基本的要素,混合动力车这种技术路线剔除了纯电动车单一动力架构的“焦虑”,同时还保留了电动车的智能、高效率的优势。

更符合日常使用的混动车型,也同时拥有更加完备、成熟的技术。说到“混动”,就不得不提到电驱混动的开创者——本田。上月中旬广汽本田型格e:HEV上市,首次搭载第四代i-MMD,一下将A+级轿车赛道的“性能混动”提到了天花板高度。

image.png

新架构x新系统 全新的一台型格

不管是汽油还是混动,性能都是型格的灵魂。诞生于1985年的型格INTEGRA,作为本田首次搭载VTEC引擎、本田首款四门Type-R,被称为平民性能轿跑的鼻祖。

而本田的“混动大法”源自1997年,经过25年混动技术积淀四代革新。2015年至今,本田不断从F1赛场上收集混动数据,打磨、迭代自身量产混动系统。e:HEV拥有与F1一样的混动灵魂,型格e:HEV更是被称为“F1混动民用版”。

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也由此前的电喷技术升级为缸内直喷(Di),通过缸内直喷,用上350Bar的高压直喷系统,将汽油微粒化,更均质化、更精准地喷射在汽缸内,使得燃烧更完全,烧的油也更少。 

image.png

动力总成作为型格e:HEV的最大亮点,由一台2.0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135kW高功率电机超越燃油版版1.5T发动机134kW的最大功率,能够提供非常强劲的动力体验。不仅仅停留在家用驾驶层面,那些对动力有高要求的车主也完全值得一试,深踩一脚油门,推背感说来就来。

作为广汽本田轿车产品线中的“性能担当”,第四代i-MMD还升级了E-CVT变速箱,优化了减震性能,使得低速行驶更平顺。因电池、电机增加了车重,通过将电池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让车身重心进一步降低10mm。并且悬架支撑性进行了微调,均衡了前后轴承重,底盘调教也在舒适与运动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后车身扭转刚性比燃油版增加3%,带来弯道行驶更好操控体验。

油耗方面,型格e:HEV所推出的三个版本车型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39L、4.47L和4.51L。新系统和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高度融合,实现高性能和低油耗两者兼顾。

值得一提的是曲轴新增了二阶平衡轴、优化了塑料遮音板以及飞轮阻尼器,让整个发动机的NVH有所提升。但不想要安静时,型格e:HEV依然能满足你。全新液晶仪表可以在运动模式下模拟出热血的指针律动效果,为电驱驾驶增加更多汽油车般的澎湃驾趣,ASC主动声浪则可以将发动机声音演绎出排气、换挡声,在运动模式下会更明显,让混动驾驶感受变得丰富而有趣。

image.png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