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吉利汽车2022年销量突破143万辆,2023年冲击165万目标

发布时间:2023-01-10 10:10:44

1月9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175.HK)公布了2022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12月乘用车销量146017辆,2022年全年吉利汽车累计总销量达到1432988辆,同比上涨约8%,连续6年产销突破百万辆。

image.png

2022年,吉利汽车全面向新,加快推进“新四化”转型和“智能吉利2025”战略成果落地,通过在电气化、智能化领域持续加大投入、深入布局,实现了新能源渗透率翻倍式增长,品牌价值持续向上突破,全球化进程加速。2023年,吉利汽车集团将销量目标定为16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较2022年所实现之总销量增加100%以上,更加坚定快速地推动向电动化、智能化、全球化转型,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全面迈入智能电动吉利发展新时代。

新能源销量爆发式增长,渗透率同比翻三番

2022年,吉利汽车集团新能源转型成效显著,已构建纯电、混动、换电及甲醇等多技术路径并行发展的电动化体系力,实现了销量、渗透率双增长。12月,新能源(含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销量44550辆,环比增长约29%,单月新能源渗透率达30.5%。集团新能源全年累计销量达328727辆,全年新能源渗透率约23%,较2021年实现翻三番,远高于业平均增幅,且单月新能源渗透率已多次突破30%。

image.png

在纯电领域,极氪与几何纯电系列形成差异化合力,全面发力纯电市场。其中,时尚智能纯电系列几何12月销量18728辆,环比增长超35%,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49389辆,同比劲增170%,成为拉动吉利汽车新能源增长的关键动力。2022年几何推出了几何G6/M6两款全新产品,全系标配基于HarmonyOS开发的几何超电智能座舱,以“超能跑的真学霸”实力,为用户实现全民可享的智能体验,也意味着几何汽车的智能化转型开启全新篇章,为吉利在新能源纯电领域带来新的市场增量。

image.png

高端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旗下首款豪华猎装轿跑—极氪001在12月交付11337辆,同比增长198.7%,全年累计交付达71941辆,超额完成年度交付目标,持续蝉联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以“极氪速度”不断引领新势力第三赛道新模式。极氪的第二款车型,全球首款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瞄准六座大型豪华车市场,将在2023年1月开启交付,持续丰富高端纯电产品矩阵。

在混动领域,今年是吉利汽车的雷神元年,雷神智能混动体系布局持续完善,完成了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智能变频混动电驱、高效发动机、电驱系统等混动全技术布局,全面赋能吉利和领克品牌,快速落地了吉利品牌雷神电混、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等多款产品,凭借43.32%发动机热效率、40%节油率等“杀手锏”技术,成为混动新时代的引领者。随着雷神混动技术日渐成熟和产品线逐渐丰富,吉利雷神混动系列也将于2023年迎来销量爆发之年,成吉利汽车销量新增长点。

image.png

换电领域,睿蓝汽车12月销量11323辆,环比劲增约54%,全年累计销量达56140辆。自今年品牌发布以来,睿蓝汽车推出了以睿蓝9为代表的多款可充可换纯电汽车,发布了GBRC水晶架构、胶囊电池等换电技术,拓展渠道超200家,并顺利出口阿塞拜疆等海外市场,以“睿蓝速度”全面发力换电市场,形成吉利在换电赛道的体系力和竞争力。

甲醇领域,吉利今年持续深耕甲醇汽车市场,已推出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加速甲醇汽车的推广与应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