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NHTSA:正在加速推进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调查

发布时间:2023-01-11 10:00:24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1月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代理局长安·卡尔森(Ann Carlson)表示,正在加速推进2021年8月启动的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的调查进度。

NHTSA:正在加速推进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调查

“我们正在投入大量资源,这需要专业技术知识的支撑,实际上也是法律上的创新。”卡尔森说,“我们正在尽快行动,但也希望保持谨慎,以确保拥有所有有用的信息。” 不过,卡尔森拒绝就调查结束的具体时间框架作出承诺。

2022年6月,NHTSA将对特斯拉83万辆配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缺陷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涉及与停放的紧急车辆发生碰撞问题。在NHTSA要求车企发起召回之前,这是必要步骤。

NHTSA正在审查特斯拉是否充分确保司机在驾驶过程中集中精力。此前,NHTSA表示,有证据表明,在接受审查的大多数事故中,司机都遵守了特斯拉旨在迫使司机集中精力的警报策略,这引发了人们对其有效性的质疑。

卡尔森证实,NHTSA正在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在推特上关于司机监控功能的内容,与特斯拉进行讨论。“我们正在进行更广泛的调查,并与特斯拉就最新消息进行沟通。”卡尔森说。

12月31日,有用户发布推文建议,使用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软件系统行驶超过1万英里的司机,应该能够禁用“方向盘鸣响”,这是一种提醒,指示司机握住方向盘,以确认其正在关注车辆行驶。马斯克回应道:“同意,将于1月发布更新。”

2020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批评特斯拉在一起发生于2018年的致命自动驾驶仪事故中,对司机参与度的监督不够,并表示NHTSA监管不力。

上个月,NHTSA表示,已对特斯拉涉嫌使用驾驶辅助系统的碰撞事故,展开了两项新的特别调查。自2016年以来,NHTSA已经启动了41项与特斯拉Autopilot相关事故的特别调查,其中包括2022年的8项。在与特斯拉相关的调查中,共报告了19起车祸死亡事件。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智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