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电池和底盘合成一体!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将共研一体化智能底盘CIIC

发布时间:2023-01-11 11:23:42

1月10日,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子公司,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时代智能)签署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合作协议,哪吒汽车将成造车新势力首研一体化智能底盘的品牌。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时代智能董事总经理杨汉兵等代表双方公司,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根据协议,哪吒汽车与时代智能将基于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的合作。该底盘是以电池/电驱为核心、高度集成的电动底盘,采用了CTC技术(电池到底盘技术),将电池系统、电驱系统、热管理系统、线控系统等关键部件集成在车辆底部,而不需要单独的电池组,可降低用户购置成本并节省能耗、提升续航里程,同时扩大乘坐空间。首款搭载CIIC的车型最快于2024年底面世。此外,双方还将基于新的产品形态,探索更多商业模式的创新。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图左),时代智能董事总经理杨汉兵(图右)】

早在2021年,哪吒汽车即与宁德时代开启战略合作,哪吒汽车不仅在技术研发和供应链保障领域和宁德时代开展全面合作,此次更是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滑板底盘汽车的可能性。

对于此次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全面战略合作,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表示:“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下半场’,汽车底盘迎来了从传统底盘、电动底盘再到智能底盘的技术变革。哪吒汽车和宁德时代此次的合作,是双方在电动智能汽车时代的重要部署,也是价值共通的必然选择,将助力哪吒汽车更快、更省地开发出更多舒适性更高、性能更强的智能汽车,更好地在全球范围内,落地‘科技平权’。”

杨汉兵表示:“宁德时代始终致力于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及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痛点,满足消费者需求。哪吒汽车是新势力造车企业的优秀代表,是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的引领者。此次协议的签署将加快宁德时代CTC技术和产品的落地应用,实现电动车续航里程的大幅提升和能耗的进一步优化,并在整车开发成本和开发周期上寻求新突破。合作也将加速哪吒汽车开发更有竞争力的纯电动车型,发力中高端市场。”

哪吒汽车将和时代智能合作的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即是行业通称的滑板底盘,是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作为革命性的汽车底盘,滑板底盘实现了汽车底盘前所未有的高度集成化,集成了智能电动车的所有能力模块,包括动力、制动、转向、热管理、三电和自动驾驶。

凭借丰富的模块化配置及多形态平台,哪吒汽车和宁德时代合作的一体化智能底盘 (CIIC)可大幅缩减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同时优化整车布置,使驾乘舱的空间更宽敞、更灵活,从而增强车型设计的创新性和多元化,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更重要的是,CIIC采用CTC技术,将电芯集成于底盘,助力续航大幅提升,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同时,电池能够得到更高强度的结构保护。

一体化智能底盘CIIC将通过多项创新技术的落地应用,助力哪吒汽车产品在续航里程、安全性及智能驾驶等方面达到新水平,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具操控性的电动汽车。

此次哪吒汽车与时代智能在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上的合作,可以说是国内新能源车企代表之一与汽车动力电池企业代表的一次“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完善双方的产业链生态布局,共同推进中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今后,哪吒汽车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联手各行各业共同发展、携手并进,以进一步激活自身创新研发生命力,共同加速中国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升级,助力中国汽车在世界舞台上更加闪耀。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