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构建高效、绿色、和谐的“另一种出行方式”嘀嗒出行获毕马威中国“2022年度最佳ESG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01-13 15:23:22

1月12日,毕马威中国“未来•ESG”大会在上海举行,嘀嗒出行获得“2022年度最佳ESG创新奖”,并成为此次ESG十大奖项中唯一的出行平台,展现了业界对嘀嗒出行可持续发展和成绩的高度认可。

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多年发展中,我们切身感受到,ESG理念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创造长期价值的重要指引。嘀嗒出行亦始终坚持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双赢,坚持创造长期价值。我们认为,推进真的顺风车、智慧出租车这两项创新事业,本身就是在推动社会进步与行业进步,实现城市、交通、环境、社会的多方和谐共赢。”

据悉,“最佳ESG创新奖”是今年毕马威中国评选出的未来•ESG十大奖项之一,主要评选标准是在当前ESG背景下,具有明显ESG效益的新型理念、技术或对传统技术的融合与优化的企业或项目。

嘀嗒出行的获奖理由是:倡导通过不增加额外车辆基础上的“挖潜增效”,在“不给城市添堵”的前提下,专注打造“真的顺风车+智慧出租车”,满足用户的美好出行需求,构建“另一种出行方式”。

自2014年成立之初,嘀嗒出行就立下了“让路上没有空座”的愿景,并以推动出行生态系统更加高效和环保,让出行温暖和愉悦为使命,坚持挖潜增效不添堵的另一种出行方式。

从嘀嗒出行模式本身来看,具备积极的环境效益。依据嘀嗒出行联合编制、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发布的《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项目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2021年全年,嘀嗒顺风车2.05亿用户的总减碳量为114.5万吨,相当于投入200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其中,城市内订单减碳量约50万吨,城际订单减碳量约64.5万吨。

基于顺风车平等互助包容的天然属性,嘀嗒出行与平台2.05亿用户,在2022年共创了基于另一种出行方式基础上的新出行文化,并共同传递顺风正能量,从而构建起友善和谐诚信的车乘关系,激发更多人传递善意,让社会更有温度。过去一年,嘀嗒小红花作为乘客与车主互相表达感谢的产品机制,绽放超239万朵。

此外,嘀嗒出行亦积极推动顺风车行业发展,以及出租车行业的数字化治理。2022年,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创新技术,嘀嗒出行不断提升顺风车的体验和效率,并致力推动顺风车行业标准化建设和法治建设;同时,通过数字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这“三化”,来系统性提升出租车服务“数治”,推动出租车行业全链条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