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卓然之上 荣领非凡 劳斯莱斯2022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1-13 15:54:12

2022年,劳斯莱斯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劳斯莱斯“闪灵”,还刷新了118年品牌史上最高全球销售纪录,共向世界各地的客户交付汽车6021辆,比2021年5586辆的原销售纪录增长8%。2023年1月,劳斯莱斯所取得的这一空前成功意义非凡,恰逢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成立20周年。

然而,作为一家顶级奢侈品牌,销量并不是劳斯莱斯衡量品牌成功与否的首要标准:劳斯莱斯现在不是,以后也永远不会成为批量制造商。Bespoke高级定制才是劳斯莱斯核心所在。劳斯莱斯自成一格的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量达历史巅峰。客户对典雅精致、极具个性化的车型定制需求更具想象力,对技术层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的专业设计师、工程师和能工巧匠们满怀无比热情,欣然接受了这一挑战。

劳斯莱斯不仅推出了多款卓尔不凡的Bespoke高级定制与典藏版车型杰作,还开启了“浮影”(Boat Tail)车身定制的新篇章,发布了限量仅三台“浮影”车型系列中的又一款至臻新作。车身定制代表劳斯莱斯工艺之巅,是品牌长期战略的关键要素,未来全新的车身定制项目也已在研发过程中。

Bespoke高级定制可为客户提供不断扩展、近乎无限可能的定制方案,也为劳斯莱斯2022年创纪录的利润做出重要贡献。为定制独一无二的劳斯莱斯汽车,客户愿意支付约50万欧元。作为一家奢侈品牌,劳斯莱斯以追求利润贡献而非销量为导向,因为独特性与稀有性对于进一步发展、巩固劳斯莱斯至臻奢华的品牌实力而言至关重要。

美国再次成为劳斯莱斯最大的单一市场,新增的首次购车客户主要来自于新一代的年轻美国企业家、财富创造者与就业机会创造者。

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大中华区对劳斯莱斯仍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劳斯莱斯在上海、北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杭州、深圳等“新一线”城市同样成绩斐然,支撑了该市场均衡的整体销售表现。虽2022年销量受持续不利因素影响,但与2021年创纪录的销量相比,仅同比出现个位数差异。

尽管面临严重的地缘政治挑战,劳斯莱斯汽车2022年在欧洲的销量仍创历史新高。英国、德国等多个市场刷新了销量纪录。

中东市场领衔了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业务,特别呈现出极为广泛和个性化的定制需求。2022年,劳斯莱斯在迪拜开设了受邀客户专享的专属定制中心,这也是古德伍德以外的首家专属定制中心,通过实体世界与数字技术的完美融合,令劳斯莱斯之家更为贴近当地客户。继迪拜之后,更多的劳斯莱斯专属定制中心将如国际卫星般,在今后数月和数年内陆续开设。

亚太地区在劳斯莱斯全球版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年,该地区销量增长强劲。在日本,越来越多的新一代成功企业家选择劳斯莱斯汽车,而充满活力的韩国市场销量在过去两年显著增长,表明韩国有潜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劳斯莱斯在亚太地区领先的市场之一。

继10月成功亮相后,全球首款超豪华电动超级轿跑车——劳斯莱斯“闪灵”的订单量已远超预期。首批客户交付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进行,这是劳斯莱斯迈向“至2030年底仅生产纯电动车”目标的第一步。市场对所有劳斯莱斯车型的需求仍十分强劲,确认订单已深入延展至2023年。

2022年,库里南巩固了其作为“史上最受欢迎的劳斯莱斯车型”的地位,古思特是劳斯莱斯在亚太地区最为畅销的车型。劳斯莱斯颇具叛逆感的Black Badge系列也见证了品牌的非凡成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