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特斯拉降价不光伤了老车主,二手车商也很"受伤"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6:43

橙柿互动报道 自从1月6日特斯拉宣布旗下国产车型售价大幅下调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一波降价潮,先有华为AITO问界降价,幅度最高达3万元;今天小鹏汽车也宣布降价,最大降幅达3.6万元。

这一波降价潮,成就了特斯拉中国售价历史新低,众多刚提车不久的特斯拉新车主在线上线下“吐槽”被割了韭菜,然而降价后的特斯拉却迎来了销售井喷,有媒体报道称,在1月6日特斯拉宣布降价后,特斯拉中国3天内已经获得3万辆汽车订单。虽然特斯拉官方没有正面回应,但是从特斯拉官网上的交车时间就能一窥端倪,目前Model Y后轮驱动版以及长续航版交付时长延长到2-5周,Model 3、Model Y高性能版的交付时长为1-4周。

值得一提的是,降价后的特斯拉不仅让刚购车的新车主感到被割韭菜,同样让二手车商特别是专做新能源汽车的二手车商很“受伤”。

近日有媒体报道,特斯拉降价后,造成了特斯拉二手市场价格大跌,广州番禺公园附近的小锤二手车市场门口更是竖立起“不收特斯拉”大幅标语。

为此,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杭州二手车行业多位资深从业者了解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行情。

在杭州汽车城做二手车生意的胡先生说,这次特斯拉降价,让汽车城不少二手车商都亏了钱,最多的车商手上有十多台特斯拉,这些车最少每台要亏2万-3万元。现在新能源汽车二手市场行情很不稳定,大多车商都在观望,不太敢收新能源汽车,再加上马上过年了,很多车商都选择歇业,只有那些卖得很便宜的才会下手收购,比如过去收购价在20万左右的新能源汽车,现在18万元左右才肯入手,把风险降到最低,这也导致很多车主都不愿意卖车。此外,由于二手车的价格跟新车一直都是联动的,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行情不稳,直接导致潜在二手车消费者都在观望,不敢买了,对于新能源二手车市场也是一波冲击。

在二手车行业摸爬滚打很多年的杭州米卡行总经理姜兴勇,对二手新能源车可谓爱恨交加。一方面,因为这几年的市场变化,让他感觉到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热销,二手新能源车市场会越来越大;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太多不稳定因素,让这个市场比想象中要难得多。这次特斯拉降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比如2022年3月的特斯拉 Model Y,当时售价是29.18万元,降价前可以卖到26万元左右,现在只能卖到22.8万元,降了12.3%左右。如今,二手车商们在收新能源二手车时都更谨慎,不仅是特斯拉,其他新能源汽车的收购价都要比去年下降十多个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降价的步伐或不会就此停止。特斯拉产品的毛利率远高于同行,其可降价空间不小。这对于新能源汽车二手市场的行情会有很大的影响,不仅要求车商们能快进快出,还要求车商们有更敏锐的市场预判能力。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张景嵩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