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软件BUG频出 驾驶辅助系统可靠性遭质疑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4:14

近日,一位理想L8车主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自己夜晚驾车时突然发现车辆感知系统提示后方有人追车,检查后确认车后并没有人。事后,理想汽车官方回应称出现该情况是因为理想L8 Pro(AD Pro平台4.2版本)视觉感知算法存在BUG,由于事发当晚下着小雨,系统误将雨滴识别成了行人。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此事一出,还是引发了舆论对于驾驶辅助系统可靠性的热议。

软件BUG频出 驾驶辅助系统可靠性遭质疑

智能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作为核心技术之一的驾驶辅助技术也迎来了飞速发展。不过,受限于政策法规的制约,当前汽车自动驾驶水平普遍仍处在L2阶段,也称为L2级辅助驾驶,即车辆实现部分的自动化,距离完全自动驾驶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与此同时,随着驾驶辅助技术市场渗透率逐渐提升,暴露出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2022年,“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投诉量始终居高不下,已经成为除“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外,投诉量排名第三位的汽车智能网联类问题。

事实上,类似于理想L8这类视觉感知系统的问题并非个例,类似的问题同样在其他车型上出现过。2021年,有国外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平台上发视频称,自己驾驶特斯拉路过无人墓地时,中控屏上显示感应到了很多人影。而在国内也有不少特斯拉车主称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所幸理想L8车主只是被莫名出现的人影吓了一跳,但试想一下,如果在高速行驶中,这个人影出现在了车头,或者在倒车时出现在了车尾,导致系统产生误判而执行紧急刹车,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对于车主的人身安全会构成严重威胁。然而,即便此类问题已经有了前车之鉴,但透过理想L8事件来看,理想官方对于此类问题显然并未能予以足够的重视。

来源:车质网 作者:李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