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芯片短缺,丰田限制雷克萨斯9款车型订单量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6: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因业内预计车用半导体等零部件的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丰田汽车正在日本限制其雷克萨斯豪华汽车的订单,并且对各经销商的订单数量设置了上限。

据悉,丰田在日本对雷克萨斯品牌下的9款车型设定了订单限制,具体的限制数量因经销商规模而异,一旦销售一空,就不能接受更多订单。例如,畅销的雷克萨斯UX多用途SUV每个经销商只分配了几十辆。

至于雷克萨斯汽车的预计交付时间,丰田并没有给出大多数车型的交付时间,而是需要向经销商咨询。一位经销商透露,许多车型“至少需要等待6个月的时间才能提车,但也可能更长”。不过,另一些车型,例如丰田Corolla等则没有订单限制。

车企同时限制多款车型订单实属罕见,因为限制订单数量可能会导致销量降低,因此丰田重建供应网络势在必行。丰田汽车将在今年安装一个系统,与经销商共享交货日期信息,以确保订单的稳定发货。

对于大量使用半导体的豪华车来说,由于零部件短缺而导致的交货延误更为严重。雷克萨斯车型一般需要使用超过1000个芯片,比一辆典型的丰田汽车多几百个。当前,汽车遥控钥匙、音响设备等所需的芯片都出现了短缺。

由于零部件短缺和疫情封锁等原因,丰田一再下调产量计划。去年11月,该公司将截至2023年3月财年的产量计划降低了50万辆。每次发生这种情况,经销商都必须向客户解释交货延迟的原因,而客户一直要求提供更多信息。

丰田在日本国内市场的交付延迟尤其引人注目,该公司2022年1月至11月在日本的销量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13%,相比之下,该公司海外销量增长了2%。这是因为需要大量半导体的高端汽车在日本的销量更好,今年1月至3月,丰田将采取增加国内产量、将出口车型转向国内市场等措施。

丰田没有公开雷克萨斯汽车的产量,但该品牌车型主要是在日本国内工厂生产,每辆车的利润约为150万日元,大约是Corolla等丰田品牌车型的两倍。丰田汽车将寻求根据集团内部的长期合同采购半导体,以避免进一步的供应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