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李想:比亚迪都用增程,技术落后的营销可以停止了

发布时间:2023-02-09 10:19:31

对于理想汽车而言,增程式混动技术绝对是当下解决新能源汽车的长途续航问题的最优解,李想已经多次公开表明态度。2月7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上发文称:如果汽车销量前三的比亚迪、吉利、长安都开始使用增程电动,某企业关于增程落后的营销规划可以停止了,省点钱干正事吧。我没有针对BYD,BYD没有贬低过任何技术路线,是我们最尊重的企业。综合平顺性和能耗两个最关键的要素,我们认为前驱最适合并联;四驱和后驱,串联都是更好的选择。

就在前一天,李想曾在微博上询问比亚迪仰望U8的动力结构是并联的插电混动(PHEV)还是串联的增程混动(REV),而众多网友认为李想并不是不清楚仰望U的动力结构,而是希望借此证明理想汽车选择增程路线的正确性和先导性。与此同时,李想还暗讽某些车企,称其没有必要一直营销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应该把营销费用用在汽车研发等正事上,而结合李想此前的发文,李想所言的“某企业”可能指的是长城汽车。

2022年7月6日,华为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微博上表示,“目前充电桩的完善与普及还需要时间,增程模式是目前最适合的新能源车模式”。同时,余承东还对增程混动系统大加称赞,并对“李想开拓探索增程模式所付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而李想则在微博上转发微博并送出“爱心”。

当晚,长城汽车首席增长官CGO李瑞峰在微博上发文称,“打铁还需自身硬,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再大的嘴,也不能大放厥词”。与此同时,其还在文后加入了#智能DHT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余承东称增程车不够先进是胡扯#等话题,并配上了“我想不通”的图片。随后,李瑞峰再发布两条微博,其称“增程式就是落后的,隔行如隔山,别把随性当个性”、“做增程的闷声发大财就好了,大嘴何必说出来”。

虽然销量大好,但仍有业内人士对增程式技术嗤之以鼻。2022年7月15日,大众中国前CEO冯思翰(Stephan Wollenstein )表示:“从客户价值的角度看,增程式混合动力是一项过渡技术,大众集团不会追求这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冯思翰用的是“过渡”而非“过时”,说明对该技术还是有一定认可。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