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男子驾考6次通不过 买假证开车出门被交警查个正着

发布时间:2023-02-10 09:48:56

众所周知,取得驾驶证是驾驶机动车的前提,可偏偏有人投机取巧,通过非法途径买假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近日,一名持假驾驶证开车上路的男子,被交警查了个正着。

事发当天,凤凰山检查站收到预警信息,一辆正在路上行驶的浙A号牌黑色吉利小车存在异常情况,交警立即将该车拦下调查,要求驾驶员周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经核查,交警发现周某所持驾驶证的颜色、字体大小和塑封等细节均有异常,后台系统中也未能查询到其驾驶证信息,存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嫌疑。

面对交警询问,周某眼见瞒不过,只好支支吾吾地说,驾驶证是自己买的。原来,周某每次驾考都差那么一点点,考了6次都以失败告终,加上其右腿有点行动不便,就有了放弃考证的念头。有一天,周某外出时看到路旁贴着“办证”的小广告,于是添加对方微信,以3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本假驾驶证。周某说:“我拿到假证后比较害怕,就把对方微信删除了。虽然知道不能持假证开车上路,但是我想应该不会被轻易发现,才抱着侥幸心理开车。”

最终,周某因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依法处以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伪造的驾驶证也被依法收缴。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姜炜 通讯员 何露丹 林思帆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