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未来,充电站还将像酒店一样评星级 数字化快车助力充电桩鉴定 跑出“杭州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0:38

每日商报讯 “安心充电”平台接入充电站1401家,充电枪18122把,累计订单量为23926690条,累计充电总量529740064千瓦时,交易额总量为53643万元——摸索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经验,杭州交出亮眼成绩单。昨天,杭州召开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推进会,接下来,杭州还将在存量充电桩的智慧化改造等方面继续发力。

据介绍,2020年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42号公告将直接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列入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要求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强制检定。2020年12月市场监管总局批复,同意杭州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新模式全国试点,摸索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经验,进一步验证现行计量检定规程的技术要求、检定办法、检定周期等适宜性,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探索电动汽车充电桩远程实时在线监测等检定新模式。

为此,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杭州市的充电桩现状进行调研,发现标准体系不完善,制约产业发展和竞争力提升;计量数据易篡改,影响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方式传统,不适应集约高效的现代治理要求等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市市场监管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按照“小切口大场景、小服务大民生、小产品大产业”理念,组织行业专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系统论证、联合攻关、集成创新、流程再造,最终形成“远程在线+双重铅封+虚荷检定”三位一体充电桩智慧监管新体系,先后产生1项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1项省技术规范、4项浙江制造标准和13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省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将“安心充电”数治平台列入全省“一地创新、全省共享”项目在全省推广。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在全市完成存量充电桩的智慧化改造,并实现消费者订单数据实时在平台比对。此外,还将会同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充电站按照经营设施、服务能力、管理水平、消费者评价、信用评价结果等5个方面制定开展星级充电站的评选。今后消费者接受充电服务可以首选星级充电站,以得到更好的消费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毛雨希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