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欧洲议会批准可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法令

发布时间:2023-02-15 14:35:31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2月13日,欧洲议会正式通过一项法律,可从2035年起在欧盟范围内禁止销售全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旨在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转型,应对气候变化。

根据新通过的法律,到2035年,汽车制造商出售的新车必须实现二氧化碳排放100%的削减,而这将使汽车制造商无法在欧盟27国销售新的化石燃料动力汽车。

该法律还规定,从2030年起待售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比2021年减少55%,远高于现在37.5%的目标。与2021年的水平相比,全新轻型货车(van)必须在2035年之前减排100%,2030年前减排50%。

欧洲议会法规首席谈判代表Jan Huitema 表示,“电动汽车的运营成本已经低于内燃机汽车的运营成本”,以及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格亲民的电动汽车至关重要。

去年10月,欧盟各国与立法者达成协议,但仍需要正式批准这些规则才能生效,而最终批准预计将在3月份。

尽管如此,欧盟法律在2021年7月刚提出时就遭到了一些行业和国家的抵制。因此,最终协议包含了一些灵活性,比如为轿车年产量小于10000辆或轻型或者年产量小于22000辆的车企在2036年前设定一个较低的目标。

事实上,欧洲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大举投资电气化。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去年表示,从2033年起,该品牌将只在欧洲生产电动汽车。

该法律是更严格的欧盟气候政策的一部分,旨在实现欧盟在2030年前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


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第十二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2月15日正式启动,本着切实为消费者解决买车用车中的各种问题,在此征集线索!如您在汽车消费过程吃过亏、上过当,扫码进入报名页面报名参加,或者拨打0571-85053683向我们爆料,我们将第一时间回电。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