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闹市试驾:危机重重!女子在上海闹市区试驾蔚来致一死一伤 杭州市中心电动车品牌如何安排试驾路线

发布时间:2023-02-16 10:17:59

近日,上海一辆蔚来试驾车在徐汇区港汇广场附近试驾时冲上人行道,撞上一对母子,导致一死一伤。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在关心事故发生的原因时,也提出了不少质疑,比如事发现场地处上海徐汇区的繁华闹市区,为什么会允许车商在市中心的闹市区开展试驾活动?

其实,在杭州,市中心的各大商场也早就被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电动车品牌抢占。他们的试驾路线又是如何选择的,我们进行了实地体验。

蔚来试驾车在人行道上撞人

此次事故发生于2月3日晚上8时许,事发现场位于上海徐汇区虹桥路与恭城路交叉口附近。现场目击者称,一位女司机在试驾蔚来汽车的过程中,车辆突然加速冲向人行道,撞上一对母子,导致母亲不幸身亡,儿子重伤。

虹桥路与恭城路交叉口处于上海徐家汇商圈内,距离上海港汇恒隆广场不到百米。而2月3日晚上8点,正是周五的晚高峰,商场周围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根据现场目击者和蔚来官方确认,肇事车辆是蔚来汽车港汇恒隆广场店的试驾车。当时一名女顾客正在试驾,还有蔚来的工作人员随车陪驾。

目前,当地交警部门尚未对外公布事故原因,但蔚来汽车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试驾的女顾客驾照已满一年,符合试驾规定,可能是因为事发地人口稠密,一时心慌误把油门当刹车酿成事故。

杭州市区电动车体验店的试驾路线

如何安排?

发生在上海的这起试驾事故虽然看起来偶然,但因为事发地点处于闹市区,所以格外引人关注。

其中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车商的试驾路线会安排经过闹市区?难道他们不知道其中的风险吗?

昨天,我们在杭州湖滨in77、武林广场、钱江新城分别找了几家电动车体验店进行试驾体验,实地了解他们对于试驾的路线、流程是如何管理的。

从体验来看,因为这四家店都位于杭州最繁华的市中心地段,所以他们的试驾路线都会经过闹市区。

湖滨in77蔚来中心:

店周围两条路线二选一

试驾前,接待我的销售人员先查看了我的证件,要求满一年以上驾龄。试驾协议上明确要求,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

这家店的试驾线路有两条,一条是走南山路往返,另一条是通过西湖隧道到省府路往返。我选择了第二条路线。还是那个销售人员陪驾,他从商场地下停车场把车开出,先带我试乘了一圈,一路上讲解车辆信息。第二圈改由我试驾,换手地点在省府路上,这里才是试驾的起点。

试驾时,他一路提醒我注意避让行人、车辆,并指点行车路线,同时提醒我注意控制车速(我刚刚提速,车速才升到40多公里/小时,他就跟我说慢点、慢点,前面有人),如果不按照他们的要求驾驶,他们有权终止试驾。

我驾驶车辆穿越西湖隧道,从平海路调头回到蔚来中心,在地库门口把车还给试驾专员,他再把车开到停车位。可能因为是上午工作时间,这条线路上车不是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张景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近日,上海一辆蔚来试驾车在徐汇区港汇广场附近试驾时冲上人行道,撞上一对母子,导致一死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