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驾驶证快过期 但自己却忘了 萧山车管所挨个打电话提醒

发布时间:2023-02-25 17:31:48

每日商报讯 “您好,我是萧山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您的驾驶证过期10个多月快到一年了,请您抓紧时间办理换证。不然就要考试了。”前几天,萧山的胡女士接到这一通电话,刚开始以为是诈骗电话,很是谨慎。直到她找出驾驶证仔细一看,才发现真的过期了。“平时基本不拿出来,从来没有关注过。车管所提醒得太周到了,非常感谢。”第二天,胡女士在就近的“警医邮”网点换取了新驾驶证。

原来,这通电话是萧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新开展的提醒换证服务。车管所全面梳理过期驾驶证人员信息,落实专人逐一电话通知到驾驶人。

驾驶证逾期一年未换证,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合格后才能换证,逾期三年以上,将被注销。萧山车管所所长杨勇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车管所发现不少参加科目一考试的考生是因为驾驶证逾期超过了一年,没留意,不知道已经过期了。这种现象,给驾驶人带来了不便,也增加了车管所不必要的工作量。而在公开的电话中,也会经常接到因为驾驶证过期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咨询。

由于驾驶证周期长,日常生活中关注少。虽然驾驶证到期前,系统会自动发送提醒短信给驾驶人,但是因为预留手机号不正确、换了号码、提醒短信被误认为垃圾短信等等原因,很多驾驶人会收不到或者错过提醒。

因此,萧山车管所积极对接上级车管部门,在支队车管处的支撑下,全面梳理了萧山区逾期驾驶证的信息,对那些逾期快到一年的,再不换证需要重考科目一,或者逾期快到三年,马上会被注销驾驶证的驾驶人,逐一电话提醒。提醒的同时,也告知如何就近办,便捷网上办的途径,让驾驶人可以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电话提醒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易。有些驾驶人留在车管所的联系方式不准确,导致无法联系上。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多种途径,联动多个部门开展联系。有时驾驶人本人联系不到,就通过联系父母、子女进行提醒。

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56名驾驶人通过这种方式及时换领了驾驶证。下一步,萧山车管所将积极探索,用科技解放警力,将相关数据推送至社区村社,由社区村社协同开展更深入细致的服务提醒。

除了这项便民服务外,萧山车管所还接连推出了上门指导指尖换证服务、“三力”专窗点对点辅导驾考等举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陆园琪 杨勇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