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极氪汽车回应极氪001车型空调吹出白色粉末

发布时间:2023-03-08 09:36:47

3月7日消息,极氪汽车就极氪001车型空调出风口吹出白色粉末一事进行了回应。

近期,有极氪001车主在极氪App发帖称,其购买的新车空调出风口附近出现白色粉末。

据该车主描述,新车从2022年12月开始大量出现白色粉末,进行售后检查后,极氪官方给出的解答是疑似蒸发箱焊化剂喷出,要求更换蒸发箱。此外,极氪售后要求先大拆内饰检查蒸发箱,以此来审核是否有更换的条件,才考虑更换与否。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并且,该车主的妻子于去年12月底怀孕,据其提供的医院照片显示,在今年3月6日,其妻子出现胎停情况。该车主表示,由于无法判断胎停是否与白色粉末有关,需极氪方面提供白色粉末的检测报告,但极氪方面并没有提供该报告。

目前,该极氪001车主发布的文章已无法在极氪App上查看。

极氪汽车工作人员在另一个询问“白色粉末”的帖子中,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针对有极个别用户反应极氪001空调出风口出现白色粉末的情况,极氪高度重视,经初步判断为空调行业生产过程中常用的氟铝酸钾,这是空调蒸发器芯体生产过程中的常用材料。

图片来源:极氪App

极氪汽车还表示,氟铝酸钾作为一种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家用空调蒸发器芯体生产的材料,国内外多个汽车品牌均采用此种工艺及原材料,符合国家标准对人体不会产生损害,行业内此前也未发生相关的职业病案例。我们理解用户对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的顾虑,但无论第三方检测结果还是行业标准都表明并不存在危害。极氪将继续积极与用户保持沟通,共同查明用户家人身体不适的真实原因,为用户提供所需帮助和关怀。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Loey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