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电车步步紧逼,传统燃油车也“内卷”?

发布时间:2023-03-08 09:47:08

杭州有4S店老总感叹:建店18年,去年首次亏损

春节过后,随着特斯拉带头降价,众多造车新势力和丰田、日产等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型都跟进降价。进入3月,当大家都以为这波降价潮即将收尾时,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燃油车市场也开始“卷”起来了。

近日,一组关于“湖北史上最强购车优惠季开启”的宣传海报引发热议。据统计,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等“东风系”车企都参与了这轮购车补贴,补贴力度从5000元至9万元不等。以指导价21.19万元的东风雪铁龙C6共创版为例,政企综合补贴后仅需12.19万元,补贴金额高达9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以及车价不断走低,电车和油车已“缠斗”到一起,新能源汽车的“扩张”开始影响燃油车的价格体系。

最高补贴9万元 “天价”补贴引发抢购潮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促销海报显示,湖北这轮补贴行动,几乎涵盖了东风汽车集团旗下所有乘用车企业,3月3日-31日,只要消费者在湖北购买指定车型并上湖北省牌照,均可享受补贴。

从海报上看,不同车型享受的补贴额度不等,补贴资金由车企和政府各自负担一部分。

比如东风雪铁龙C6共创版、舒适版的补贴均高达9万元;东风标致508L和新408两款轿车可分别补贴4万元和2万元;东风本田2022款CR-V 插电混动版补贴6万元、UR-V补贴6.8万元……

与此同时,有车企则在企业内部面向员工推出超低价购车活动。如上汽大众奥迪近期开启员工内购活动,旗下三款产品A7L、Q6和Q5 e-tron的员工购车价较官方指导价下调7万至16万元不等。

新能源车“内卷”波及燃油车市场

湖北“天价”补贴促销和上汽大众内部抄底价购买奥迪,背后都反映了一个事实:在新能源汽车的紧逼下,目前传统车企的日子越来越难,高库存已让传统汽车厂商不堪重负。

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比亚迪更是成功登顶年度车企销冠,抢走一汽-大众占据多年的冠军宝座。而传统车企除了广汽丰田、华晨宝马、一汽-大众,其余品牌均出现负增长,东风日产同比跌幅达到20.9%,东风本田同比下跌17.8%。今年前两个月,传统车企的销量继续下滑。

“自主品牌不断往上发展,而豪华品牌的产品不断下探,中间还有众多造车新势力加入,使得中间档的传统合资品牌越来越难,要维持销量,就得降价,最终大家都亏损。”杭州一家日系合资品牌4S店的总经理说,自己开店18年,遇到过很多艰难时刻,但2022年第一次出现了亏损。

“现在在卖的车几乎没有一款是赚钱的,还在不断降价促销,日子真的难。”他透露,现在杭州的同品牌4S店虽然没有湖北那么大的促销力度,但不少车型的优惠也不小。

记者昨天分别打听了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东风雪铁龙等4S店的促销力度也不小,还可以到店谈,如CR-V目前杭州优惠1万多元、天籁优惠4万元,楼兰优惠高达6.8万元。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新能源汽车全行业降价的态势,已经影响到燃油车的价格体系,“很多新能源车的价格降至和同级别燃油车差不多、甚至更低的水平,逼得燃油车只有降价一条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春节过后,随着特斯拉带头降价,众多造车新势力和丰田、日产等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型都跟进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