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有战略有战术 脚踏实地每一步 宝马集团将在2050年前实现气候中和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8:46

(慕尼黑/北京)在2023年宝马集团财报年会上,集团管理层向外界披露了过去一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进展,重申对“1.5度控温目标“的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气候中和,尤其是实现温室气体净排放为零 ,为减缓气候变暖、共建地球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实现“气候中和”将比“碳中和”更进一步,不仅包含二氧化碳,还包括其他温室气体,而企业需要考虑更多种温室气体和其他效应并采取行动。对于宝马而言,可持续发展是宝马的传统。自1973年首次设立首席环境官以来,今年已是宝马集团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第50年。作为德国首个加入“1.5度控温目标”的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科学设定减碳目标,锁定“碳排放大户”,有战略、有战术地采取行动,落实可持续战略。

科学减碳有目标,锁定“碳减排大户“

如何走可持续之路,宝马集团有一套科学、清晰的全价值链可持续方法论。汽车行业的减碳不仅意味着电动化转型,而要着眼于车辆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为此,宝马计划到2030年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降低40%(较2019年),这其中包括供应链端、生产层面和使用阶段。

电动化转型将大幅降低使用阶段的排放。如今宝马集团已全速进入电动化阶段,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全新开发的电子电气架构、全新的高效电驱和电池系统、全新的循环永续标准。公司预计三年内纯电动车型销量将攀升至全球年销量的三分之一。

绿色生产是宝马全价值链绿色转型中的重要一环。2022年,宝马集团提出BMW iFACTORY生产战略,力求以“精益、绿色、数字化”重新定义汽车制造,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为核心目标之一,旨在用绿色的生产方式制造绿色的汽车。

在供应链端,据估算,生产一辆中型纯电动汽车过程中,高压电池、轻金属材料和钢材等关键原材料的生产碳排放约占该车供应链端碳排放近70%。对于这些碳排放“大户”,宝马已协同全球及中国供应商伙伴率先出手,例如:

•协同一级动力电池供应商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进行生产;

•在轻金属尤其是铝材,2024年起BMW和MINI品牌将陆续采用由100%绿色能源生产的铸铝轮毂,每年可减少高达50万吨碳排放;

•在欧洲、美国以及中国三大主要市场与钢铁供应商签订协议,到2026年全球三分之一的工厂将使用低碳和绿色汽车用钢,实现减碳约90万吨;其中在中国,宝马集团与河钢集团达成协议,共同打造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从2023年年中起,在沈阳生产的量产车型中将逐步使用低碳和绿色汽车用钢。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